Monday, March 30, 2015

陆公安部大换血 换汤不换药?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近来大换血。(AFP/大纪元)

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30日的报导,中共部领导层近来大规模调整,前广西纪委书记邓卫平转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原公安厅长王小洪接替傅政华出任公安部副部长。邓卫平和王小洪都是习近平在时的旧部。


才刚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职位上任职1年的邓卫平,近日转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出生福建福清的邓卫平今年59岁,江苏南通人,早年在福州市工作多年。2011年9月转任福建省纪委副书记,并于2年后升任副省级,任广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迄今。


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长王小洪接任傅政华,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则接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的位置。王小洪长期任职福建公安系统 近40年,前年8月接替秦玉海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2013年11月王小洪动用大批警力查封〝皇家一号〞夜总会。〝皇家一号〞案牵涉包括秦玉海等公安高层 在内的河南省公安系统集体贪腐案。据称,秦玉海被查或许与江派大佬周永康 有关,秦玉海在仕途上与其多有交集。


接替刘金国的傅政华今年60岁,河北滦县人,刑事侦查专业出身,长期在北京公安系统任职,5年前,傅政华刚上任就高调扫黄,上任74天内查封了北京最知名的〝天上人间〞等高级夜总会。2013年8月,他获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长,成为中共横跨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的罕见任职案例。


海外 〝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2005年发出的追查报告显示,刘金国是迫害河北省法轮功 学员的罪犯,傅政华作为北京公安局长,是北京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两人都被〝追查国际〞多次发布通告;王小洪也因曾在福建省漳州市任公安局局长时迫害法轮功名列海外明慧网的恶人榜 。


相关数据显示,新履职的地方纪委书记中,至今有8人是从中纪委直接〝空降〞到了地方纪委,包括上海的侯凯、山西的黄晓薇、天津的姚增科、吉林的崔少鹏等,其中有多个〝空降地〞是或者曾经是江派的据点,如上海是江派的大本营,发生坍方式腐败的山西则与江派及令计划有密切的关系,这些地方被认为是习近平当局反腐的重点地区。


港媒:习近平用两种人掌公安部


习近平力推反腐,港媒《东方日报》以〈闽江旧部护京华 之江新军掌中枢〉一文分析他主要重用两类人,一类来自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和同僚,称为〝之江新军〞。譬如现任中共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蔡奇、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钟绍军、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舒国增等。


〝之江新军〞名号源自习近平2007年出版的文集《之江新语》,这些人被认为是较能领会习近平的思想、并执行其指示的官员。


另一部分就是闽江旧部,包括转任公安部纪委书记的邓卫平、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的王小洪、吉林省纪委书记陈伦等,这些在闽江流域工作的官员长期在习身边工作,也熟悉习的思维。


该港媒文章称,曾是福州国安与公安系统的邓卫平和王小洪,如今一个成为督导大陆百万警察的纪委书记,一个成了掌控京城治安的公安局局长,两人联手帮助习近平掌握公安这支队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z1W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