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江苏前首富被查 罗志军不妙



有分析称,祝义财出事,省委书记罗志军凶多吉少。图为2014年3月7日,外媒追问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早前关于他涉及周永康 案的传闻时,罗志军的脸即时变得很严肃。(epochtimes资料室)


近日,江苏前首富、南京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祝义财被“监视居住”,陆媒起底祝义财由踩三轮车倒卖海鲜到拥有315亿元巨额的掘金之路。在这条彪悍获利之路的背后掩藏的是国企改制过程中的官商勾结。有分析称,祝义财出事,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凶多吉少。


祝义财靠收购国企攫取财富


据陆媒报导,3月26日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3月23日起,对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祝义财,1964年生,桐城人。1989年祝义财扔掉安徽交通厅下属海运的“铁饭碗 ”,用200元积蓄靠踩三轮车倒卖海鲜,一年下来,他淘得人生第一桶金480万元。


1993年,祝义财迁址南京创立雨润集团,主营低温肉制品加工。1996年祝义财“不可思议”地收购了南京罐头厂,500万的民企收购总资产7000万的国企,在当时引起全国轰动,他也因此成为江苏乃至全国首个收购国企的民营企业家。


接下来,祝义财运用收购、兼并、重组等资本运营手段,先后在河南、江苏连云港、安徽阜阳等地进行并购重组,而被收购企业相当大部份都是地方国企。靠着实际生产之外的收购资产,雨润集团剽悍获利。


仅2002年到2003年底之间,祝义财并购了20多家国企,堪称江苏省的国企收购大王。


2004年起,老牌国企南京中央商场遭到雨润在二级市场上大量收购。2009年7月,雨润收购南京中商国有股份方案获国资委批准。


伴随产业的扩张,祝义财的个人财富也迅速暴增。2004年福布斯榜和胡润富豪榜上,祝义财都名列江苏首富。2014年胡润百富中国富豪排行榜上,祝义财夫妇财富已增长到315亿元。


罗志军处境愈发不妙


外界注意到,在祝义财大举收购国企的2002年到2003年,以及吞下南京中商的2004年至2009年,财富不断暴涨的同时,罗志军亦由南京市市长、南京市委书记、江苏省省长至江苏省委书记,仕途不断高升。


此外,获利惊人的雨润却上演着欠薪戏码。今年2月初,网曝雨润派人持钢管械具把上门讨薪的民工几乎打死,距事发地不远的沙洲派出所,竟然在接警后姗姗来迟,且至目前,警方都没能抓到任何一名自雨润总部冲出的行凶歹徒。


人们不禁要问,南京官场谁在罩着雨润?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祝义财的白手起家,说白了就是国企改制过程中的官商勾结。正是地方政府经常以国企长期亏损、经营不善为由贱卖,官商彼此从中图利。


陈思敏还表示,祝义财这位身家315亿的南京富商,在被监视居住这段时间里,又会说出什么样的官商勾结内幕 ?处境不妙的罗志军看来凶多吉少。


另据陆媒报导,祝义财是由中纪委直接带着非江苏执法单位的人带走的,江苏本地的政法部门并未参与 。而坊间亦流传,祝义财被中纪委带走,指向江苏更高级别官员。


近一个时期以来,罗志军多次被传已遭调查。有海外 媒体报导称,自2013年10月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拿下后,中纪委已掌握更多的江苏高官腐败线索。罗志军因涉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并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是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罗志军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 而发迹。2006年在南京市市委书记任上,罗志军被“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列为追查的对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x55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