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北大理工教授:公安访民联手A钱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30日的报导,近日王小洪出任北京市局局长,同一时间,北京理工法学教授谢晖曝光信访办和维稳经费黑幕,称基层官员动员人们上访 以获取高额利益,地府和北京公安联手侵吞维稳经费,政府、北京公安再与〝访民〞联手套维稳经费,令外界震惊。


在北京局长换人之际,富敏荣律师在微博发布〈谢晖教授:信访和维稳经费使用的〝新秘密〞〉一文。谢晖是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授。文章中称,某市驻京办实际负责联络当地截访工作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许多有关信访和维稳经费使用的问题 ,其中三点让他震惊。


其一是基层官员或工作人员动员民众上访,藉由截访名义,在京大开、乱开各类发票,把平时不好报销的经费报销掉,以获取高额利益,大量维稳费用就这样进入了私人口袋;有个十多人的基层政权组织一年耗费维稳经费居然达1千万人民币。


再来是不少地方基层政府和北京地方公安结成关系,要么在年初把大把维稳经费(往往上百万、甚至数百万)一次打入北京有关派出所;要么北京有关派出所提供一位上访者,地方付其2~3万元。因此北京公安内部有人不时通知熟悉的〝上访者〞到京来上访,维稳经费养黑了北京公安。


最后是〝摆在明处的上访〞,相当于是基层政府、北京公安与〝访民〞沆瀣一气,专A维稳经费。那些大张旗鼓的上访者背后,经常蕴藏着黑色利益链。


网民对此表示,原来维稳是官员敛财的高招,制造难题让群众信访,然后进行截访,难怪十年上访告状都不处理,原来靠这攒钱,真是坑爹啊!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oLh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