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维人留胡须获刑六年 政治迫害?


喀甚维族人买买提明因留大胡子,日前被当地法院以〝寻釁滋事罪〞判刑6年,他的妻子也因为穿蒙面罩袍被判刑2年。这是首次有人因为留胡须被判刑,消息传出后,引起舆论的强烈抨击,指责这是迫害。


据大陆媒体报导,喀甚市法院声称,38岁的买买提明无视国法,在公共场合留大胡子,还鼓励妻子戴面纱、穿蒙面罩袍,已经构成〝寻釁滋事罪〞。


不过喀甚的民众却认为,穆斯林男子留胡子、妇女戴面纱、穿长袍是他们的传统,何罪之有?


喀甚民众余女士:〝我在喀甚长大的嘛,这是他们生活习惯嘛,他们喜欢那样打扮,就个人爱好,他爱打扮什么样子就打扮什么样子,这跟政治有关系吗?没什么关系。〞


高承才认为,信仰自由 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但是地方官员一直再破坏宪法,滥用权利,应该追究他们的责任。


河南律师高承才:〝很气愤这个事情,留个大胡子也构不成〝寻釁滋事〞,只要对社会没有害,根本就构不成犯罪,这是他们在践踏法律,不是他在‘寻釁滋事’,一定要摒弃这种滥用法权,随意构陷罪名、冤枉无辜的行为。〞


去年开始,新疆多地开始所谓〝去宗教极端化〞行动,推行〝靓丽工程〞宣传,喀甚还在全市各乡镇与每户家庭签订〝去极端化〞责任书,迫使100多名妇女放弃了穿戴蒙面罩袍。


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k5S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