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新疆男子蓄胡被判刑6年 妻子蒙面获判2年



一名38岁维族男子因留长胡须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图为一名留长胡须的维族老人。(FREDERIC J. BROWN / AFP)


新疆喀什市一名维族男子因为坚持留长胡须,日前遭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而他的妻子也因为以面纱蒙面,遭判刑2年。


据法新社报导,这名38岁男子自2010年起开始蓄胡,而他的妻子则穿戴面纱与罩袍。当地法院以中共司法系统 惯用的“寻衅滋事”罪名指控这对夫妇,并加以判刑。


当地官员声称,这对夫妇在被判刑前曾遭到多次警告。


新疆当局自1年多前开始推动“靓丽工程”,要求男子不蓄胡,女子不蒙面纱、不穿罩袍。在维族人居多的新疆地区,男人蓄胡与女人 蒙面纱、穿罩袍是很普遍的现象。


去年4月,沙雅县当局以奖金诱导当地居民举报 留大胡子的邻居。同年8月,克拉玛依市当局禁止留大胡子或穿着伊斯兰服装的人搭乘巴士。此外,新疆当局去年也禁止公务员庆祝斋戒月。


自今年年初以来,喀什市有不少人因蓄胡和穿戴面纱与罩袍遭起诉与判刑。


对此,团体指控说,中共当局对维族人在文化和宗教方面的压迫,已经在新疆地区引发紧张局势。


该地区去年发生的社会案件有增无减,至少有200人死于一系列的炸弹攻击事件和与的冲突中,中共当局将其归属于“分离主义者”或“宗教极端分子”。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nUvE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