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成都商家放飞蝴蝶变追逮 大批被踩死


3月28日下午,四川一家商场在某公园举办了一场主题活动,主办方策划的压轴环节——放飞蝴蝶活动激起了数千围观市民的兴致。但被放飞后的蝴蝶大量停落在舞台上,并被兴奋的市民和追逮,蝴蝶被踩死一地。


据大陆媒体报导,28日下午3点,文艺表演开始,主持人不断预告:活动的高潮是放飞万只彩蝶。比预计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后,运蝴蝶的车终于抵达现场。


据悉,这些蝴蝶专门从云南空运到成都。当十多个封闭的纸箱子被抬到舞台旁边,舞台前的孩子和家长已兴奋不已,有心急的家长抢先带孩子冲上舞台,想让孩子有放飞蝴蝶的机会。最后,人员挑选了十多组亲子组合。


当天下午的成都市外气温偏低,刚从云南运来的蝴蝶还在“昏昏欲睡”,工作人员以人工手段加热,让蝴蝶尽快苏醒。


几分钟后,放飞蝴蝶正式开始。被选上的亲子组合一起打开箱子,现场顿时蝴蝶飞舞。在舞台下的家长和孩子也都挤上舞台,蝴蝶停在围观者的头顶、衣领和袖口等处,孩子们纷纷追逮。


这时,有人喊道:“地上好多蝴蝶,莫踩了!”人们发现,自己的脚下有很多蝴蝶。几分钟后,人群被主办方工作人员请下舞台,人们这才看到,放飞蝴蝶时,许多蝴蝶并没有飞起来,而是被抖出箱子落在了地上。工作人员立即将地上的蝴蝶收回盒子。


看到这些蝴蝶遭人捉逮,许多市民感到痛心:“蝴蝶毕竟也是有生命的”。


运送蝴蝶的工作人员称,成都当日气温较低,许多蝴蝶没有兴奋起来,因此才会落在舞台上。


此事也引起民众热议。有民众质疑,将这些蝴蝶抓获再放飞,这不是在放生,而是在做秀!不知道举办这样的活动有什么意义,万一出现踩踏事件怎么办?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qMWt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