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核载7人面包车挤21名学生 家长却无能为力


点此看大图片近日,陆媒爆出宁夏西夏区第十三小学多辆接载学生的面包车严重超载,核载7人的车里,挤载21人。(网络图片)

近日,陆媒爆出宁夏西夏区第十三小学多辆接载学生的面包车严重超载,核载7人的车里,甚至挤载21人。很多家长表示:离家远又没巴士,明知面包车危险,也只能如此。


大陆媒体4月1日报导,宁夏银川市的西夏区第十三小学,3年前投入使用,学生数量达460多名,其中有300名学生来自离学校有3公里之远,却完全没有公共交通的兴泾镇五村。


为此,有些家庭条件好的只能租面包车接送,每个学生每学期收1200元。但这些车身上列印着核载人数为7人或8人的面包车,却存在严重超载、超速等问题 ,普遍都是超载至10多名学生,有些甚至塞进21人,安全隐患大。


但就算如此危险,很多学生家长们却无能为力,〝明知道超载超速有危险,看着挤在里面心里也不好受,但是没办法。〞


据该校副校长透露:还有部分学生驾驶电动车或骑自行车上学,都很危险;学校门口的街道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车流量较大;而且有些孩子都没达到法定驾驶年龄,甚至身高刚超过电动车,就自己骑车上学,还要搭载一个学生。


出于对这部分学生的安全考虑,学校和家长沟通过很多次,家长甚至还和校方闹得不愉快。


媒体报导,家长们都希望可以有一辆公交车的,这样家长和孩子们就不用如此担惊受怕了,还省钱。但他们此前也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此事,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LX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