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河北男子买煤 买回一块〝狗头金〞


点此看大图片省衡水市武强县的陈宇买煤时,买回了一块一公斤多重的〝狗头金〞。(网络图片)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的陈宇爆料,他在买煤时,买回了一块一公斤多重的〝狗头金〞。不过,〝狗头金〞真假,还有待专家鉴定。


大陆媒体记者30日上午在陈宇家看到,他所说的〝狗头金〞是一块拳头大小的矿石,拿到手上很重,颜色与前些日子新疆牧民捡到的价值千万有〝狗头金〞颜色不同,底部黑色重些,上面部分呈有杂质的金黄色,重量为1.045千克。


陈宇介绍,该〝狗头金〞是去年冬天,他在县城里买了几吨块煤取暖,为了烧起来方便些,他就用锤子把大块的砸成小块的再烧,砸到一块时,怎么也砸不动,他以为是块石头就扔到了旁边。


前些日子,天气暖和了,停止供暖后,他收拾院子,并用水冲洗,冲到那块砸不烂的煤块时,发现那块煤有的地方发黄,象金子一样,他就又找来锤子砸开后,发现里面是大片的金色。


怀疑 这块砸不动的煤块就是传说中的〝狗头金〞,于是,找到在某黄金交易所的一个朋友,那位朋友说,根据这块矿石的颜色与比重,应该是含金量较高的〝狗头金〞。


据了解,〝狗头金〞是一种富金矿矿石,是天然产出的,质地不纯的,颗粒大而形态不规则的块金。它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矿物集合体组成。因其形似狗头,被称之为狗头金,形似马蹄的则被称为马蹄金。


报导称,陈宇买的〝狗头金〞是不是真的金矿石?含金量多少?算不算〝狗头金〞?都有待于相关部门进行鉴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h7Dv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