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枣庄书记落马 与令计划妻关系曝光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枣庄市委陈伟与中共前统战部长的妻子谷丽萍的关系被进一步曝光。(图片)

日前,中共山东枣庄市委书记陈伟与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的关系被进一步曝光。曾任职于威海的陈伟,被曝在枣庄与谷丽萍多有瓜葛。


3月30日,陆媒《财经》披露,陈伟先后任职于威海、济南、枣庄,而威海、枣庄两地与谷丽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15年2月8日,中共山东省委决定免去陈伟的中共枣庄市委书记职务;2月28日,中共山东省纪委又发布消息,陈伟涉嫌〝违纪〞,接受调查。


报导称,陈伟在到枣庄之前,就因力推进〝青春创业行动〞与谷丽萍创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关联。当时,令计划为中共中办常务副主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另一件事是兴建山东省山青世界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也与谷丽萍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头衔相呼应。山青世界被青少年宫协会视为青少年活动场所发展的新模式。它被总结为〝1+1〞模式。


陈伟任职枣庄后,其最大的〝政绩〞台儿庄古城景点,也与谷丽萍有所纠葛。


报导称,谷丽萍与台儿庄素有渊源。谷丽萍是山东威海人,不晚于1972年,谷丽萍随父迁至枣庄台儿庄区。其父在中共台儿庄武装部任副政委,谷丽萍曾于当地的中学就读。1975年夏天,谷丽萍再度随父迁移,前往北京,自此离开枣庄。


知情人士透露,近年来,谷丽萍多次到访台儿庄。上述同学说,最迟不晚于2010年,谷丽萍访问台儿庄时,由陈伟陪同接待。


不仅如此,台儿庄古城重建项目也与谷丽萍有所关联。在古城重建尚未完全完成前,YBC就在此落地。


《大众日报》2011年的报导称,台儿庄古城〝搭建融资平台,由政府主导,古城内企业共同出资3000万元设立文化创业基金,成立YBC古城创业促进会。〞3000万元全由台儿庄古城创业促进会募集。


2012年,台儿庄古城获批国家5A级。2013年8月,台儿庄古城重建项目全面竣工,对外号称〝天下第一庄〞。以此为城市名片,枣庄开始大力发展〝枣庄二日游〞。


2014年古城共接待游客量3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8%。随着陈伟被调查,台儿庄古城也难逃非议。台儿庄管委会一名负责人透露,2014年底,中共山东省纪委曾到管委会调取账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vEPy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