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王岐山出奇招 习近平拿〝后院〞动刀有深意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习王反腐运动一路挺进,出奇制胜的招数令犯官不及掩耳。3月30日下午,浙江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浙江省科协党组副、副主席陈世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而陈世权直至3月29日,还对自身的处境浑然无觉,他在上写到〝面朝西湖晒太阳〞。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拿曾经的治地动刀,背后或有深意。


浙江〝首虎〞斯鑫良落马之后,习近平曾经过的浙江省似乎也开始了〝地震〞。不过,陈世权的被调查似乎有些突然,至少对于当事人来讲确属意料之外。


3月29日12时34分,陈世权还在发微博感叹称,〝杭州美景多,但最不厌的仍是西湖。上午在孤山,先看白苏二公祠,再看浙江美术馆的黄宾虹山水画、书法展,后在湖边长椅面朝湖水晒太阳,看眼前游人如织,眺湖中舟舫穿梭。这半日休闲性价比真高,既有美景入画,又有人文受教,值得!〞


29日的19点53分,他发出了最后一条微博,内容是转发他人的微信:〝周日下午……春聚植物园,赏莺歌燕舞……〞文后配有陈与他人的4张合照。


一天之后,陈世权的名字就出现在了浙江纪委监察厅的官方网站上。


〝后院〞动刀习近平有深意?


稍早前的3月26日晚,背景神秘的〝学习小组〞公众号曾刊登组员〝铭则〞的文章《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引发外界关注和解读。


该篇文章以浙江〝首虎〞斯鑫良和福建〝首虎〞徐钢落为例,反驳了《纽约时报》等外媒对习近平反 腐动机的质疑,并传递习近平不会在反腐问题 上收手、要打下〝铁帽子王〞的信号。该文还配以了习近平与一起交谈的照片。


〝铭则〞是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的谐音。由于此前有海外中文 媒体爆料,习明泽已经回国,运用自己在哈佛学到的知识辅佐父亲,当时外界有分析指出,这篇署名〝铭则〞的文章很可能是习明泽代父回应外界:〝打虎无禁区〞。


不久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前常务副主任戴海波受查,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个上海高级官员落马,震撼当地官场。


评论称,随着习王反腐的进展,称霸中共政坛二十年的江泽民的〝上海帮〞,将如文革结束后的〝四人帮〞或被打散、被关进笼子。


对于陈世权的落马,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是拿曾经工作过的浙江〝后院〞动刀,目的就是堵住对手的指责和反击,为总攻上海作铺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tsB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