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福建男子买剪刀为妻接生 致女婴感染身亡


短短10天,莆田的女婴小双(化名)刚开始的生命便嘎然而止,而夺走她生命的罪魁祸首竟是出生那天父亲买来剪断她脐带的那把剪刀。由于剪刀消毒不彻底,小双在断脐后患上破伤风。3月29日凌晨,在抢救了一整晚后,小双不幸身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小双的父亲老张是贵州铜仁市人,今年40多岁。小双是张家的第三个。老张说,大女儿出生后不久,他和妻子便到莆田,儿子也是在莆田出生。他在莆田忠门镇一家机砖厂做卫生,妻子负责照顾孩子。


3月19日,妻子告诉老张她腰有点胀,可能快生了。由于工厂所在地交通不便,老张请人帮忙,打算第二天将妻子送到医院待产。不料,当晚,妻子突然说肚子痛,之后便在家分娩,生下了小双。


老张说,大女儿是在贵州老家出生的,是他母亲帮忙接生,二儿子则是他自己在莆田接生。两个孩子出生时都是直接用家中的剪刀剪断脐带,而剪刀也没有进行任何消毒。小双出生时是他第二次当“接生婆”,他花8元钱从住处附近的杂货店买来剪刀,用水煮了近半小时,之后用这把剪刀将脐带剪断。


小双出生后,老并未将母女送往医院,而是和以往一样,让她们在家休养。3月25日是小双出生的第六天,当天中午,小双突然哭个不停,无论怎么哄都没效果。


老张意识到孩子可能有问题 ,便到当地诊所询问。得知小双是在家里接生的,认为可能是孩子肠胃发炎,建议老张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次日上午,老张带小双到一家医院检查,小双被确诊感染了破伤风。随后,小双被紧急送往莆田某医院抢救。此时的小双已牙关紧闭,嘴巴无法张开,整个面孔由于抽筋呈现出苦笑的表情。据儿科医生介绍,小双一入院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病情十分危重。


3月28日晚9时许,小双突然出现反覆的呼吸暂停,还出现肺部出血情况。3月29日凌晨,小双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医生判断,小双的破伤风与老张当时所使用的剪刀有关。由于破伤风病菌耐高温,老张当时虽然把剪刀扔到沸水里煮,但并未对剪刀彻底消毒,导致小双感染破伤风。


医生说,随着医疗条件的改善,新生 儿感染破伤风的情况已较为少见,感染的多为旧法接生所致。


据了解,破伤风的潜伏期一般为1至2个星期,发病症状表现为持续严重的抽筋,进而抑制正常的呼吸甚至心跳,危及生命安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LYYg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