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央企〝钢老虎〞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被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今天(3月31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网络图片)

今天(3月31日),据中共上海市市监察局消息称,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至此,在央企〝油老虎〞、〝车老虎〞、〝电老虎〞之后,又多了一个〝钢老虎〞。


崔健,1960年1月生,上海同济大学分校本科毕业。先后担任宝钢炼钢厂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兼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务;2006年5月任职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4月升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


今年3月初,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开始对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展开专项巡视。据悉,中共中央巡视组将在宝钢巡视2个月。目前,对宝钢集团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还没有公布,崔健被查涉及哪些方面情况也没有通报。


3月15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徐建一接受调查,成为30年来中国汽车行业涉嫌贪腐的最高级别的高管。3月30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官网发布消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电网)董事、副总经理祁达才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大陆媒体报导称,在央企老虎中〝油老虎〞、〝车老虎〞、〝电老虎〞之后,崔健的落马,又多了一个〝钢老虎〞。油车电钢〝老虎〞接连落马,央企反腐下一枪打向哪?还有待关注。


2月初,中共监察部陆续公布2014年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回馈情况。巡视组在两年内对12家央企进行了巡视。其中包括中石化、中储粮、一汽集团等。这些企业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大行其道,〝链条式〞已成为共性。


责任编辑:唐美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LZ07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