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财新再发声明 拟起诉部分港媒及郭文贵



财新传媒部3月31日晚再次发表中英文声明称,拟在香港起诉政泉控股老板郭文贵和部份。(合成图)


财新传媒法律部3月31日晚再次发表中英文声明,指责政泉控股老板郭文贵和部份港媒涉嫌对其总编辑胡舒立构成诽谤罪,并已聘请律师,拟在香港起诉郭文贵及相关港媒,追究其法律责任。这是继前一天财新在大陆发表声明并报案后,再次公开回击郭文贵。


财新传媒3月31日晚表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及其实际控制人郭文贵,透过《香港商报》、《日报》等媒体,“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贬损财新传媒职业公信力,侮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女士的人格,败坏其名誉”。这不仅侵犯了财新传媒民事权益,并已涉嫌构成诽谤罪等。财新传媒已聘请律师,拟在香港起诉郭文贵及相关港媒,追究其法律责任。


财新网3月30日也曾发表声明,谴责郭文贵“通过媒体和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贬损财新传媒职业公信力,侮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女士的人格,败坏其名誉”;并称财新已在大陆报警。


3月29日,身在美国的郭文贵在其“盘古大观”官网发文,回击财新网多次揭露郭文贵的多篇文章,并称北大方正原CEO李友是胡舒立和他的“共同的关联人”等,甚至曝出胡舒立与李友“有私生子”等, 并公开了“私生子”的身份证号。


但财新传媒3月30日以郭“涉嫌构成诽谤罪”向警方报案后。晚间,“盘古大观”官微撤下了郭文贵的《回应》。


3月30日,港媒《香港商报》刊发了采访郭文贵的报导。根据报导,该次采访是郭文贵“首次接受记者采访”。


同日,港媒《苹果日报》也有就事件刊出报导。


外界普遍对郭文贵爆料的所谓“私生子”的真实性存疑。据郭文贵在其官网上公开的 “私生子”的身份证号显示,该“私生子”出生之前的16天,胡舒立还出席了财经杂志与世纪星源官司的记者会,而当时她在公众面前出现时并无异样。


外界认为,郭文贵、胡舒立这两个很有背景的人的开战才刚刚开始。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2TJ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