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广州区伯嫖娼事件持续发酵 律师会见遭拒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近日,公车私用监督人区伯“嫖娼”事件引起各界关注。3月30日,长沙3名民众自发去拘留所见区伯,曝其在拘留受到警方虐待之外,31日,隋牧青与蔡锳前往看守所会见区伯受阻。隋牧青表示,会见受阻使他确信无疑该事件是广州与长沙警方联合对区伯的构陷。


3月30日,长沙民众谢长桢、周先生(又名伟大少)、杜聪波、凌杰等前往长沙市拘留所看望区伯,周先生对大纪元记者透露,会见只能通过所内专用视频电话,区伯当时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哭泣,一直声称自己是被冤枉。


周先生还透露,区伯告诉他警方安排两家媒体对他进行采访,欲将其嫖娼事件做实,遭到区伯拒绝,导致警察恼羞成怒,对其进行非人的折磨,从上午10时至凌晨4时不让其睡觉,区伯还被警方推倒,左腿摔伤。最后区伯要求会见其代理 律师隋牧青。


31日下午2时30分,隋牧青与蔡锳律师千里迢迢赶至长沙拘留所进行会见。他们到达拘留所时门外已布满警察,会见室则张贴出“因系统 故障终止会见”的告示,隋牧青律师说:“他们明显早已有准备,系统故障完全可以手工操作,我们只是一个行政拘留案件的会见,而且手续很齐全,会见要求应该非常低。最后在我们的抗议之下进了拘留所。”


他们进了拘留所之后,警方包括所长在内都是互相推诿,声称自己做不了主,要向上级请示,在拖延时间,大约1小时之后,所长派一手下拿来一张字条 ,称是区伯亲自书写“不方便见律师”。隋律师一行再次在各个办公室之间穿梭,坚决要求会见区伯,但是无人回应他们。


隋律师说:“他们拿出区伯‘不方便见律师’的字条,被我们斥责,明显不符合常理,区伯在前一天长沙公民会见时明确要求会见我,我千里迢迢赶过来怎么可能不见我,而且关在拘留所的人哪一位不想见律师?”最终,他们未能见到区伯,徒劳而返。


隋律师表示,他通过此次会见更加确信区伯是被嫁祸,而且通过酷刑来折磨区伯认罪。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会见,警方却如此紧张,长沙警方在这件事情上是很明显地滥用职权犯罪,并且是广州与长沙警方联合起来对区伯进行构陷。


3月26日晚11时许,区伯在其入住的四星级湘府国际房间内被警方带走,警方称有人举报 其卖淫嫖娼,事件发生之后在上引起热议,各方质疑之声不断。据悉,区伯在被抓前的下午4时31分,在其发帖称他到湖南两天,已监督到公车私用两起,并且已向广州官方微博举报。有民众猜测,区伯前脚举报公车私用,后脚因嫖娼被抓,“不排除系因监督公车私用而遭‘报复’”。


周先生也表示,区伯是一位非常好的老人家,口碑又好,他经常是省吃俭用,出门住的都是10几元钱的旅店,他非常怀疑 区伯怎么会去住四星级酒店。


另据隋律师透露,湘府国际酒店已经不允许任何人随便进去问东问西,官方明显在有意遮掩事件真相。


据悉,4月2日将是区伯被释放的日子,但是隋律师表示并不乐观,他说:“我怀疑他不会正常出来,有很多广州公民会来接他,但是警方可能会秘密地把他送回广州,或者是以别的借口继续拘押。”


“区伯”原名区少坤,今年62岁。近几年,由于多次在大街上拍照,检举公车私用,区少坤很快便成为广州市民熟知的“草根达人”,还被亲切地称为“区伯”。他的微博名@广州区伯已加V认证,其个人介绍为“广州草根明星、广州公车私用监督达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f2FL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