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中共官场十大风险岗位排名 国土局长最凶险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官场十大岗位排名。(网络图片)

对中共官场的一项调查显示,44%的受调查者认同〝做官是一种高风险职业〞。调查还评出十大高风险岗位,其中,国土局长最险,排在榜首。有网友表示,〝有风险就是肥差。〞


澎湃新闻30日报导,中共党媒人民日报 社旗下《人民论坛》杂志,对6810人进行的调查认为,官场十大高风险岗位分别为中共国土局长、交通厅长、县委、公安局长、组织部长、建委主任、安监局长、市委书记、国企老总、房管局长。


调查显示,国土局长以4222票高票〝当选〞风险最高职位,占比为62%,其风险系数为6个星级。报导称,主因是权力大,监管不到位,潜规则盛行,行贿受贿猖獗,使得国土部门成了腐败案发生的重灾区。


2014年7月4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李俊夫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广东不少政商人士表示,对李的出事并不感到意外。一位房开发商直言:李俊夫〝权力太大了〞,其一人肩挑多职,管着土地收储、保障房分配、土地出让、房地产调控等要职。


排在其次的是,交通厅长,得票率为58%,岗位风险系数:五星半。


据报导,近年来,交通厅长落马事件屡见不鲜,〝交通腐败〞问题 日趋严重。据不完全统计,近20年来,全国被查处的、曾担任地方交通厅长(正职)的官员达16名,如果算上副厅长,人数则逾30名。


2009年12月28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交通局原局长雷建民因犯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渭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 权利终身。在审判庭上,雷建民追悔莫及,〝我最终栽倒在自己铺设的‘腐败路’上〞!


位居第三的是,县委书记,得票率55%,岗位风险系数:五星半。


报导指,远离中心城市的县一级往往是处于〝山高皇帝远〞的〝政治地理边缘〞,面对的利益诱惑不可小觑。县委书记可以针对县里的任何事、任何人说了算;对下,县委书记〝大事可以抓,小事也可以抓。〞


县一级的城市拆迁、中小国企的改制等〝项目〞,往往是资金涉及到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重大工程〞,这些项目往往需要那些具有实权的县委书记〝一锤定音〞,其中的〝利益诱惑〞不言而喻。


而排在第四的公安局长 ,得票率51%,岗位风险系数:五星。


大陆媒体《新京报》2014年11月26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两年内,公安系统 共有23名官员落马。


据《》报导,这些落马的公安系统官员,大都曾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 修炼者,并因此受到海外 〝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的追查。


其中,李东生、王立军、周永康 、武长顺等是追随江泽民迫害的核心成员,有的涉及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滔天罪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LZ0E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