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传七常委同意对周永康施特别行动 习近平挑了特殊日子


众所周知,在北京当局正式对外公布审查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前,当局针对周永康的调查早已暗中展开。而有关周被调查、被软禁、被双规的传言,更是早于中共官方的公告大半年,就已经在海外 掀起了几次热潮。但开启周案最关键的时间点究竟是何时,则众说纷纭。近期,有海外中文 杂志披露了中共七常委通过对周永康实施〝特别行动〞决定的一个特殊的日期,以及习近平挑选这个日子的原因所在。


据海外中文杂志《大事件》第28期报导,2013年12月1日,是下定决心打下周永康这只常委级别的〝大老虎〞的一个关键的日期。就在这一天,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七常委悉数到场,听取了中纪委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周永康违纪线索情况的汇报后,举手表决,作出了对周永康实施〝特别行动〞的决定。而在此之前,从自2012年4月薄熙来倒台后就变成舆论热点人物的周永康,〝经过长达20个月的殊死较量和拚命挣扎〞。


称,习近平一手〝导演〞、〝驾驭〞的这场这幕打虎大戏的每个细节〝比好莱坞任何大片都更富悬念〞。在2013年12月1日敲定对周永康动手之前,习近平从没有在公开场合透露过要收拾周永康的迹象。据〝北京消息人士的透露和政治观察家的判断〞,习之所以选择 在12月1日这样一个看起来〝很不起眼〞的日子对周永康采取行动,主要是想把政治冲击力和影响力降到最低点。


此前,海外已经屡次传出〝康师傅被软禁甚至逮捕〞的传言,而那时习仍然让周〝公开露面兴风作浪〞;等到舆论开始对打真正的大老虎失去耐心,甚至不抱任何希望时,习却悄然出手了。


文章引述北京政治观察家分析:中高层 深知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把这次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政治局常委会选定在12月1日,考虑到了12月2日凌晨嫦娥三号将升空,国人都会把目光放在新一轮太空热上;同一天,英国首相卡梅伦率领庞大商务代表团访华;随后的12月4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又要访华,届时,东海识别区与中美关系势必再次成为海内外媒体的聚焦点。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打虎传闻传了出去〝其政治冲击力和影响力也会被嫦娥三号和拜登抵消一些〞。


报导同时引述〝熟悉中南海的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选在12月1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是在等出国访问的赶回来。


2013年11月下旬,李克强赴罗马尼亚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然后飞往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11月30日上午李克强乘专机回到北京。而其它六位政治局常委——习近平、俞正声、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在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既没有外访也没有赴外地。据称,就在李克强马不停蹄地返回北京的当天,中共七大巨头都留在中南海〝酝酿着十八大后第一场真正的政治交锋〞。


据称,12月1日召开的这个决定性的会议所用的时间并不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着重介绍了对周永康案的调查结果,并提出了处理意见。而〝对如何处理周永康已权衡和拿捏了好几个月〞的习近平,终于拍板并宣布对周案的处理意见,随后七名政治局常委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对周采取特别行动,限制其自由,实行24小时监视居住,展开进一步调查〞。


待习近平一声令下,〝早已整装待发〞的特别行动小组立刻开始行动。


2014年7月29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公告称: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周〝立案审查〞。意味着北京当局正式打破了中共党内〝入常不罪〞的潜规则。


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其中共党籍,对其涉嫌犯罪问题 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日,被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逮捕。


2015年两会后,中共官方开始主动向外界放出将对周案〝公开审理〞的消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Cdda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