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胡锦涛“露面” 敏感题字收藏黄山档案馆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大陆媒体披露,胡锦涛亲笔书写的“高风亮节”横幅题字仿真件日前被黄山档案馆收藏。上,胡锦涛全退废“老人干政”,习近平曾赞胡“高风亮节”。(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大陆媒体披露,胡锦涛亲笔书写的“高风亮节”横幅题字仿真件日前被黄山档案馆收藏。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全退废江泽民“老人干政”,习近平曾赞胡“高风亮节”。


3月31日,黄山新闻网报导,近日,市民胡云将胡锦涛亲笔书写“高风亮节”横幅题字的仿真件捐赠黄山市档案馆,黄山市档案馆向胡云颁发了收藏证书。


大陆新浪、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均转载报导。


据报,在胡云任《徽州魂》电视剧主创总顾问期间,为求书 剧名三字致函原中共中央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胡锦涛阅函后当即挥毫写就。在欣慰乡情之时,他主动书写“高风亮节”横幅交其秘书转赠给胡云。


青年作家汪鑫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徽州魂》2012年出版上市。2013年,同名电视剧《徽州魂》筹备工作启动。


2013年9月13日上午,卸任的胡锦涛首次高调回到祖籍地安徽省绩溪县的龙川村。在回到绩溪前,胡锦涛一行还于12日去了黄山的屯溪老街。


胡锦涛全退废江泽民干政 习近平赞胡“高风亮节”


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全退,中共的“老人干政”开始被废除。胡将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习近平同时接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会见18大代表时,高调称赞胡锦涛称,“带头退出党中央领导岗位,体现了崇高品德和高风亮节”。此次会面,胡锦涛和本届及其它几届新老们,包括李鹏、朱镕基、环、宋平等元老悉数现身,但唯独不见最爱作秀的江泽民。


第二天,习近平在军委扩大会议讲话中,再次称赞胡锦涛“高风亮节”。


外界报导指,胡锦涛的全退无疑“刮了江泽民一巴掌”,显示江泽民当年“恋栈权位”。


胡锦涛作为中共总书记的执政时期是2002年到2012年。期间,江泽民通过周永康 的政法委、军队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多个层面架空了胡锦涛。


港媒当时评论称,胡锦涛的全退,客观上造成海内外齐赞胡急流勇退,同时批评江恋栈霸位干政的局面;进一步加大胡与习结盟,从而削弱江对政局的干政能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W41P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