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北京天安门一侧9人集体跳楼抗议


5月18日,黑龙江有9位冤民在北京一侧跳楼抗议。(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最近,来自全国各地的又开始新一轮维权 抗争,有到北京园博会,有到北京,有到京美大使馆……5月18日,黑龙江有9位冤民在北京天安门 一侧集体 跳楼抗议。

当天,来自黑龙江佳木斯、伊春市、大庆市的访民白银红、初东芳、于丽华等9人,爬上西城区全国人大办公楼西南100米处的一座12层楼顶,以挂横幅、撒传单等方式喊冤。


图片 视频 上看到,楼顶上有4条写着冤字和自己冤情的大横幅,这些冤民从高楼上一波一波往下撒传单,传单随风四处飘散,楼下有大批围观民众观看和议论。


目击者的访民徐建国对大纪元记者说:“有9个不同冤情的访民,因为地方长期不处理问题 ,他们都想要自杀,后来消防、武警来了,有的把腿都伸出去了,被拽下来,把他们全部抓走了,现在也联系不上,整个过程大约有2小时。”




5月18日,黑龙江有9位冤民在北京天安门一侧集体跳楼抗议。(权利运动)



5月18日,黑龙江有9位冤民在北京天安门一侧集体跳楼抗议。(权利运动)

他表示,这些访民在楼顶上撒传单、打横幅,高喊口号:“打倒政府,还我。”当时有很多围观的人,都在骂这个社会太腐败了。


据官方报导,同一天(18日)上午9点,一男子爬上北京人民大学世纪馆旁的一个路灯顶部。据北京公安的消息称,该男子要从上面跳下,在早上11时50分许,该男子被救下。有民众表示,该男子原本要往“人大”上访 ,结果被的士司机带到“人民大学”。


黑龙江双鸭山访民肖书君表示,最近,北京常常发生访民跳楼的。在人民大学发生跳楼的,当天有20多位访民去声援,后来都被抓走了。


肖书君已上访8年,因多年上访没有结果,又受到威胁,曾先后到北京中关村、清华大学跳楼自杀。


他说:“因为我们被政府逼的没有办法,没有活路,有家回不去,在北京要饭吃,有冤没处申。说白了,精神已崩溃了,才去自杀的。政府各部门互相推诿,访民还被殴打、关黑监狱,有的打残,有的被打死。如果有枪,早就跟他们拚命了。”


徐建国于2004年6月当选为松源市扶余县肖家乡威武村村委会主任后,因举报 原威武村支部书记张福国贪污腐败,反遭到当地政府打击报复。


为此,徐建国上访了十多年,被拘留多次。他说:“这个国家彻底完了,跟它要对着干,不对着干就被迫害,我不赞成访民跳楼,要活下来跟他们抗争到底。现在老百姓的心情都不平衡,腐败,无法可讲,权就是法,我看透了这个国家不可就药,这个政府快要被推翻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1/1306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