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禁闻】赵紫阳秘书揭六四屠杀 反人类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1日讯】在1989年 大屠杀,即将届满24周年的同时,一段前已故中共总书记秘书鲍彤接受采访的视频 ,被境体披露出来,视频中鲍彤首次提出:中共当年对学生的武力镇压已触犯〝〞,而这个罪行不是由执政者出面〝平反 〞,就可以解决。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总部设于美国的《》新闻网,近期披露了一段长达33分钟的人物采访视频,受访者鲍彤为赵紫阳 秘书。


他表示,尽管各界高度期待中共新领导人能〝〞,但他认为,中共当局在〝〞上犯了〝反人类罪〞,不能一句〝平反〞了事。


前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我的看法是六四 不应该镇压,不应该用武力来镇压,更不应该开枪。我们大家都一致认为,你这是错误的,而且犯了反人类罪。 〞


〝反人类罪〞属于《国际法》中的〝危害人类罪〞,包括〝出于的政策,或者是实施了一系列被政府允许的暴行〞,如〝针对民众实施的谋杀〞等行为的性迫害。


鲍彤还表示,当年〝红十字会〞曾统计,在中共的血腥镇压下,〝六四〞死亡 人数高达2000多人。


鲍彤:〝后来镇压了,而且开了枪了,造成了这么多伤亡,而且主要不是学生,主要还是市民,恐怕能更多一些。 〞


六四受难者汪建华:〝因为当时的时候,我们都是亲眼目睹了的残忍,事实就是在枪杀人。〞


鲍彤回忆当时当局镇压学生后,媒体铺天盖地的赞扬中共做了一个所谓的〝英明果断的决定〞。他站出来质疑说,如果镇压学生的决定是英明的,那么以后再出现类似的群众事件,当局是否会按照这个所谓〝的宝贵经验〞,继续采取同样的办法,对付无辜群众?


鲍彤的担心,最终成为了现实。


汪建华:〝 现在警察暴力执法很多,就是六四造成他们无法无天,他们能够敢开枪杀手无寸铁的学生、老百姓,他们就敢打,现在。〞


鲍彤还指出,现在暴力已成为当局对付维权 人士最常见的手段。各地方—-上到,下到乡镇级别,都在用暴力镇压人民。他说,〝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


他指出,〝六四〞是一个〝天大冤案〞,其中包括赵紫阳被污衊,向到访的苏共 总书记〝出卖〞、和暴露邓小平是出兵镇压学生的决策者实情,以及鲍彤被指为,向天安门 学生洩露〝军队要戒严〞的机密。


鲍彤认为,应该由公正独立的机构重评〝六四〞,并对受害者给予国家赔偿。对此,无论是〝六四受难者〞还是受害者家属,以及呼吁〝平反六四〞的人士都表示赞同。


为赵紫阳工作的前北京警察 李金平:〝 要说追究这个问题 ,还是国际上比较有实力。靠一个国家是不行的,自己纠正自己是太困难了,得有外力,没有外力督促他们根本不行,做坏事就这么让他们过去了,那能成吗?〞


汪建华:〝 他们在没有认识错误以前,我希望国际社会制裁的。〞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 我相信鲍彤先生的话是有根据的。 如果真正国际法庭能够介入,我也不会反对。〞


现年80岁的鲍彤在六四事件 后,被当局以〝泄漏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名判刑7年,囚禁在〝秦城监狱〞。1996年鲍彤获释后,仍持续遭当局软禁、和监控。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君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1/13056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