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荷兰将主导孟加拉织造业改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云帆报导)荷兰外交部近日宣布,荷兰将联合一些捐助国、企业和民间社会团体,共同解决孟加拉纺织业严重的安全问题


今年4月孟加拉首都卡达发生了一栋9层楼的服装厂倒塌造成1127人死亡 的事故。震惊于这场灾难之余,西方的零售商和国际工会承诺提高孟加拉纺织业的工作条件。荷兰及纺织业一共捐助了9百万欧元,用来提高孟加拉目前 “悲惨的”工作环境。


荷兰贸易和发展大臣普罗门(Lilianne Ploumen)表示,所有参与的团体,纺织行业、制造商、消费者以及政府,都应负起责任,打破这个恶性循环,而不要互相指责。


孟加拉是世界上第二大纺织品制造国,在纺织业拥有155亿欧元的产业。其主要劳动力是女工,80%的商品用于出口。西方国家的零售商依赖于当地的廉价劳力,然而安全标准却常常不够,而且许多雇主压榨工人的权利。荷兰将代表捐助国和孟加拉当局以及工会进行对话,协调以及监督国际上的努力,来提高织造业工人的处境。


普罗门大臣目前正和荷兰的相关产业和组织商谈,有望在6月底前制定好具有“可衡量目标以及明确时间表”的具体行动计划。


上个月的孟加拉灾难促使荷兰的顶级零售商响应工提出的建议,要求零售商保持独立的建筑和防火安全检查,并支付维修费用。


普罗门还打算加入由荷兰纺织行业的商团和贸易组织组成的代表团,一起前往孟加拉访问。此外,普罗门还会和欧盟贸易部长讨论行动计划。她表示,“我们不能让纺织工人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制作我们的牛仔裤和T恤衫。不能为了追求廉价成本而不惜任何代价。”


责任编辑:陈熙暖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1/1305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