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湖北一县政委带百警暴力强征 老人妇孺无一幸免


5月14日,南漳县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图为孕妇被打后一脸的惊恐,众目睽睽之下抱住丈夫。(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湖北省南漳县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东汉末年三国名士司马徽(水镜先生)的隐居地,日前,一场暴力强征却在这里上演。5月14日,南漳县公安局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

阻止强征 老人、小孩和孕妇也被打


“农民种地犯法吗?为什么县镇压我们老百姓?警察应该是维护人民的利益的,为什么要打人?”已经年过50的郭女士很气愤,她向大纪元记者说:“希望你们为我们讨个公道。”


郭女士是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文笔峰村村民。2013年5月14日早上8点过后,南漳公安局政委带领上百名警察进村,开着5部铲车,没事先通知村民,就毁田征地。多位村民因前往阻止,被警察打伤。


郭女士还没有在征地协议上签字,她的田地上还种有蔬菜和树等,她要求至少应该让她先收拾那些菜田的附着物,她用身体挡在推土机前面。


几个警察过来一起打她,把拖她走。郭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头和胳膊多处受伤,现在还在吃药。




5月14日,南漳县公安局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网络图片)



5月14日,南漳县公安局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网络图片)



5月14日,南漳县公安局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网络图片)



5月14日,南漳县公安局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图中男子被警察反铐了双手,在地拖了上百米,带上警车。(网络图片)

魏先生一家人也反对政府征地,没有在征地协议上签字,他们一家8口人,这次多人遭警察殴打。


魏先生目前正住院治疗,魏太太告诉记者:“当时他被警察反铐了双手。几个警察把他按倒在地,拖了上百米,带上警车。那天天气很热,他当时就虚脱了,手臂肿的厉害。这几天一直在治疗。”


“我弟弟和弟媳都被他们打过。”魏太太说,弟媳已怀孕,但警察声称,怀不怀孕不关他们的事。


村民后来把现场的图片上传网络。相片中,这位孕妇一脸的惊恐,众目睽睽之下抱住丈夫。


魏先生家的两个小孩,最大的才8岁,但小孩也未能幸免。“小孩的胳膊被他们拉成那样,有个警察准备动手打我小孩的,被我挡住了,后来小孩被推倒在花椒树刺堆上。”


村民的菜地最终全被铲平,有几户村民当时不在家,等回家时,发现地已经没了。


的媒体记者到征地现场,不过魏太太说:“有记者去了,但警察打人的时候,他们都不拍的!”


魏太太感到痛苦、无助,她向记者表示:“请帮帮我吧!”




5月14日,南漳县公安局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网络图片)



5月14日,南漳县公安局政委带领百余警力进文笔峰村征地,野蛮殴打护地村民,其中包括老人、小孩和孕妇。图为大陆的媒体记者,警察打人的时候,他们都不拍的。(网络图片)

村民:最大的心愿是不想失去土地


南漳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南漳水镜庄是东汉末年三国名士司马徽(水镜先生)的隐居地,司马徽曾向刘备推荐诸葛亮和庞统。2012年,当地政府建设“水镜古镇”项目,南漳文笔峰村村民的菜田被政府征用。


文笔峰村位于城郊,共有80多户村民。据了解,自去年地府下发征地通知后,村干部和镇干部采用软硬兼施的办法,要村民在征地协议上签字,但还是有10户至今没有签字。


魏太太说,政府给村民的补偿太低,“很多村民都是靠卖菜为生,政府一亩地赔偿26,000元,其他的安置都没有。现在物价飞涨,这两天1斤白菜两块钱,我一家8口人,如果没有这片菜地,平均每天买菜就要花多少?26,000元能吃几天?”


魏太太又表示:“南漳县工业不发达,可一二十层的电梯房盖了一栋又一栋,农田都快没了。村民最大的心愿是不想失去土地!”


村民方天明50多岁,那天因抵制征地被警车带走,现已放回。方太太说,地方政府不公开账务,令村民不满,“补偿的钱太少,给的钱不又一样,有的户给的多,有的户给的少,帐目也不明了。”


方太太表示,政府没解决村民的吃饭问题 ,“我们依靠土地生存,我们不愿失去土地。”


5月20日,记者致电南漳县公安局试图联系朱姓公安局政委了解情况,但对方一直推诿不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1/13052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