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安吉丽娜.朱莉引发后效应 上海掀起割乳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21日讯】为预防患乳腺癌,名震英美影坛的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接受了双乳切除手术。据报导因朱莉效应,大陆 上海也掀起割乳风,谘询女性割乳手术者激增,个别案例竟达到令人啼笑皆非的程度。


文汇报报导,上海一名医生透露,近日向他谘询相关事宜人数激增:〝有女性问我,家里有亲戚得了乳癌,她是否也要彷效那位女明星切除乳腺?但其实那位亲戚只是她的嫂子。〞


医生说,还有女性称公司体检有几位同事被查出乳腺肿瘤,因怕被〝传染〞,所以要切除自己的乳腺,〝这类问题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乳腺癌不会被传染,从遗传基因上来说,非血缘亲属也不存在遗传关系。〞


有商业头脑快的医疗机构纷纷打出〝筛查乳腺基因〞的招牌,报价从1000至5000元不等。


报导指出,有医疗机构称若不相信国内技术,还可安排客人到医院接受基因筛查,但据了解,安琪琳娜裘莉接受的乳癌基因测试,是由一家美国公司拥有独家专利,检验费用近1万6000人民币。


有网友认为,这种做法使人有因噎废食的感觉。


网友〝扬子江酒店〞则表示:大惊小怪,不就是〝谘询相关测试和手术的病人激增〞,谘询而已呀,又不是排队手术罗。大家茶后饭余看了新闻后,有朋友做医生什么的就顺便问问,就像路上开车听到个新闻,回公司跟同事聊天,很正常阿。就算谘询后医生说了要切,你看她们马上切不切?如果是大家都排队做手术,那才叫不正常呢。


有评论感叹,人呀人,你是多么的脆弱;人呀人,你是多么地两面性。有人未雨稠末,有人至死不悟。在这个社会里,在医患关系如此冷漠里,过度医疗被诟病无可辩驳,而过度医疗却也成为一种时尚,成为追求无患的一种手段。


朱莉选择 割乳


今年37岁的朱莉是六个孩子的妈妈。她向《》解释了她做乳腺切除术的原因。


医生的诊断认为,她患乳腺癌的危险几率是87%、患卵巢癌的几率是50%。


朱莉说,她的母亲与癌症病魔搏斗了近10年,在56岁的时候死于癌症。我有危险基因BRCA1,它大大增加了我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


朱莉表示,手术后,她患乳腺癌的机率从87%降到了5%。


朱莉不但是好莱坞影星和导演,还长期致力于人道援助事业。她目前担任联合国的特使。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1/1306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