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别样幽默评时事 囧司徒走火中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1日讯】脱口秀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每天晚间,都以幽默、讽刺的语言对人物、新闻事件以及媒体机构吐槽,使得看腻了官媒沉闷主旋律的中国 年轻人大呼过瘾。乔恩的视频 节目瞬时红遍了中国网络,而他也成为了中国青年心中的美国代言人。





幽默向来是无国界的。


乔恩.斯图尔特以其辛辣、幽默的风格赢得了美国年轻观众的喜爱。可能让他想不到的是,他在中国同样赢得了大量粉丝。因为发音相似,中国粉丝们送给乔恩.斯图尔特一个新名字“囧”司徒。


囧司徒评论起时事要闻、政治人物起来,可是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敢说。这在习惯被噤声的中国,可谓一股清流,成为立志涉足媒体的中国青年的榜样。


上海新闻系学生毛莫雨:“作为一个记者,你知道,你必须找出。如果有人做了些损害公共利益的事,你必须挺身而出,无论这事有多尖锐,你应该挺身而出, 说那是错的”


囧司徒上月评论北韩的视频,在中国网络上赢得了超过4百万的点击率。一些翻译囧司徒新节目的人,还由此成了小名人。


中国年轻人们乐此不疲的每天跟踪新节目,囧司徒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收入眼中。


乔恩.斯图尔特的粉丝罗安吉: “当他思考他会这样,或者他会这样动他的眉毛,或者躲在什么东西后面。这样很可爱。”


专门研究中国幽默的大卫.莫塞如此评论囧司徒现象。


中国幽默研究者大卫.莫塞: “这些(年轻人)是精英。他们已经知道一些美国文化,他们渴望更深入了解。他们觉得节目的一切是真实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1/1305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