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被控反人类罪 肯尼亚副总统将到荷兰受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赵真志报导)自今年3月肯尼亚总统大选中,争议人物胡鲁?肯雅塔(Uhuru Muigai Kenyatta)和威廉姆?卢托(William Ruto)分别当选为总统和副总统以来,肯尼亚局势再度引发全球关注。有关大选中违规、舞弊的反对声不绝于耳,更具有争议的是,他们还被认为策划了2007年底肯尼亚大选后殃及全国的种族屠杀事件,被控反而成功当选。近日,总部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加快了审理进程。


副总统确认出庭


5月14日,肯尼亚副总统卢托作出承诺,将前往海牙受审,配合国际刑事法庭对他和现任总统肯雅塔反人类罪的审理,然而他拒绝指控,坚称自己是“一系列阴谋谎言”的受害者。卢托说:“新的肯尼亚在公平、的选举中产生,将继续保持同国际法庭的合作。总统肯雅塔和我坚信的力量,必将大白于天下。”


对于2007年底总统大选后肯尼亚全国范围的屠杀事件卢托表示:“正如事件中成千上万的受害者那样,还会有第二波受害者,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是源于一些阴谋财团,一个精心策划的违背真理和正义 的人际网络的受害者。”然而当问及具体是什么网络时,他没有详细说明。


发展成种族屠杀的大选


2007年12月27日进行的肯尼亚总统选举当中,现任总统齐贝吉(Mwai Kibaki)以微弱多数战胜反对“橙色”总统候选人奥廷加(Raila Amolo Odinga)获得连任,然而反对党派指责选举当中有舞弊行为,欧盟计票观察团也对选举提出了疑问。


接下来支持齐贝吉的肯尼亚最大部落基库尤族和支持反对党的第三大部落卢奥族冲突不断,基于部族的民兵组织被动员起来,邻居们开始互相残杀。最终造成至少1100人死亡 ,60多万人家园被毁的惨剧,肯尼亚最初的危机演变成一场种族屠杀的灾难。就在非盟峰会召开的前一天,肯尼亚第三大城市基苏木即上演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种族清洗,当地基库尤部族已经濒临彻底消失的边缘。


总统、高官被起诉


在经过长时间调查后,2012年1月国际刑事法院裁定,对包括当时肯尼亚四位高官肯雅塔(时任肯尼亚)、卢托(时任教育部长)、广播电台主管阿拉桑(Joshua Sang)和公共服务部负责人弗朗西斯?穆索乌拉(Francis Muthaura)的反人类罪指控成立。而竞选总统成功后,肯雅塔也成为了世界首位被控反人类罪却当总统者。


国际法庭席检控官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表示,肯雅塔和穆索乌拉参加了向对手发动报复袭击的重要会议,两人曾告诫总监阿里不要让警察干预此事。国际法庭法官特达菲洛娃(Ekaterina Tredafilova)在宣读决定时表示,检察官办公室提供了足够的证据表明大选后发生了谋杀、强奸、驱逐和迫害等罪行,非常希望法庭的这一决定能给肯尼亚人带来和平。


肯雅塔预计将于今年7月9日出庭受审,卢托将于5月28日出庭,而对穆索乌拉的指控暂时搁浅,原因是一个重要证人的证词 被推翻,还有一些证人则由于过度恐惧不敢出庭作证,肯尼亚政府也未能配合法庭工作,提供重要证据以查明案情。


责任编辑:李云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1/1305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