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投资居住环境差 老外17年后失望离去


中国 大陆 的投资环境越来越糟糕,没有、环境污染、食品 安全、各种价格飞速上涨等因素,令侨居大陆多年的外国人纷纷撤离。


据《》报导,著名出版人马克‧基多近日决定离开旅居17年的大陆。他表示,在大陆没有法治、没有,食物安全问题 更让人担忧,所以决定全家一起搬回英国家乡。


基多认为中国人只懂得追求物质财富,政府也只担心能否掌控人民。他更无法容忍子女在一个充满考试压力及虚假历史 宣传的教学环境下成长。基多的孩子在中共洗脑教育制度下,上学第一天就被迫看歌颂解放军的宣传电影,还得持续接受宣扬精神的“”故事。


基多曾在白金汉宫侍卫队担任上尉,中文 系毕业,1986年到北京进修,之后在中国经商、娶妻生子。曾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发行英文杂志,但被当局查封,并失去价值几百万美元的杂志商标,举家退隐浙江莫干山,开咖啡店和小旅馆。虽只是小生意,每三年基多也为续经营许可牌照和租约而提心吊胆,不管他付出多少努力,却活在一个费钱、费时、劳神、不稳定的投资环境。


基多表示,大批于2008年奥运期间来华的外国商人,都无法忍受空气污染、食物和食水安全问题而撤走,他说,“我看不到中国是一个长远发展事业和定居之地”。


基多透露离华意向后,浙江地府深怕他的文章 会打击外国投资,在他去期间不断骚扰他的妻子,甚至他一周后返家仍质问他的意图,结果只是令基多对中国更失望。


电台吴家齐综合报导


上图为英国著名出版人马克‧基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17/14109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