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南都揭湖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干预司法丑闻


2011年12月23日,湖南省委巡视组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递交一份《关于请求对长沙理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谭向东、上海汇时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行监督的报告》。(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南方都市报》的最导揭露,原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彭对喜在退休后依然蛮横干预司法的丑闻,其向中共省高院、中共长沙中级法院等官员批示,并给主管官员、庭长和承办法官施压,还把中共湖南省高院该案合议庭审判长等人叫到面前训斥,并威胁称,“不要以为我不是就管不了了,我还是督办专员”。对此,中共湖南省纪委预防室副主任称,其赤裸裸地干预司法。

巡视组进入省高院巡视 长沙中级法院不理会


2013年6月17日《南方都市报》报导,2011年12月23日,中共湖南省委巡视组向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递交一份《关于请求对长沙理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谭向东、上海汇时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行监督的报告》,报告称:


2010年10月,中共湖南省委巡视组第三组进入省高院巡视时,接到长沙理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投诉,称该公司诉谭向东、上海汇时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中共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对喜的非法干预,中共省高级法院的审判严重不公,要求省委巡视组进行巡视监督。


巡视组对该案进行巡视,但该案在中共省委巡视组提出巡视意见后,中共长沙市中级法院仍然按照受到干预后的省高院意见进行审判,作出错误判决。


该案判决后,长沙理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服,已提出上诉。


借款4000万 2000万未归还


2005年5月26日,谭向东与长沙理想房地产开发公司(理想公司)签订协议,向理想公司借款4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年利率20%,由上海汇时达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借款到期后,谭向东只偿还了2000万元,另有2000万元至诉讼时未归还。


因谭向东、上海汇时达实业公司不按合同履行偿还借款本息的义务,且谭向东举家移民,长沙理想房地产公司向长沙市中院对谭向东、上海汇时达实业公司提起民事诉讼。


经开庭质证审理,长沙市中院认定借款事实成立,并判决谭向东偿还长沙理想房地产公司借款本金2000万元及利息,同时判决上海汇时达实业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谭向东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湖南省高院。湖南省高院民一庭合议庭审理该案时,维持原判,驳回谭向东的上诉请求。


退休的省政法委副书记出面 威胁办案人员


在该案原二审期间,谭向东做了大量活动,要中共原省政法委副书记彭对喜给中共湖南省高院、中共长沙市中级法院等所有分管官员批示,并给中共湖南省高院的主管官员、庭长和承办法官施压,要庭长和承办法官单独向他汇报,还把中共湖南省高院该案合议庭审判长黄腊妍等人喊到彭办公室附近的会议室训斥,威胁称:“不要以为我不是政法委书记就管不了了,我还是督办专员,你们的事还是要听我的意见,我还是可以说话的”。


时任中共湖南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学文称,湖南省委巡视组在调取的案卷中,还发现彭对喜的批示。


陈学文介绍说,彭对喜的批示甚至直接给法官,在完全退休后依旧介入,相当不合适也不正常。


中共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表示,彭对喜赤裸裸地干预司法,干预法院审判,而且案件进行到哪一步就干预到哪一步。


彭对喜违法干预司法 导致被告逃之夭夭


彭对喜的粗暴违法干预和谭向东的活动,对案件的变化产生很大的影响:


中共省高院裁定撤销长沙市中院判决,发回长沙市中院重审。


中共长沙市中院作出重审判决的时间长达两年多,超过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审理期限一年多,涉嫌为谭向东活动和举家移民提供时间空间。


且在2010年11月,中共长沙市中院未经申请人长沙理想公司同意,擅自解除对谭向东限制出境措施,使谭向东逃之夭夭。


民众:政法委就是干这个的!是操纵者


对南都报导所揭露的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彭对喜的恶行,民众表示,大陆 政法委系统 的官员粗暴干预司法公正,践踏,实属普遍!


网友“迎风种子”:政法委不就是干这个的吗!


“御膳房2”:很早就听说这件事了,已经举报 很久了,一直没有结果,希望此次能给如此嚣张的人一个严惩!


掌权时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被高调成为政治局常委,权力被强大,对中共财政、军事和外交上形成三位一体的控制,中共政法委并且把持专门迫害的“6?10办公室”,成为中共的第二个权力中心。


据悉,在周永康把持中共政法委时期,官方公布的大陆刑事案件每年以17-22%的幅度上升,公检法部门成了民众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17/1411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