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全球首例 同时染H7N9及H3N2

【看中国2013年06月17日讯】最新一期《刺针》医学杂志刊登大陆的研究,指一名江苏15岁男子,4月25日出现发烧等流感病征,翌日入院治疗,5月2日康复出院。医院为他抽取样本化验,证实病人同时感染H7N9和H3N2病毒,是全球首宗。


大陆专家表示,人、雀鸟和家禽若同时感染H7N9和H3N2病毒,可出现病毒基因洗牌,增加H7N9人传人的风险或演变成新病毒,故需加强监察有关双重感染个案。


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主任许树昌表示,H7N9及H3N2病毒同时入侵人体后,会否出现病毒基因洗牌,要视乎不同因素;若社区有很多人出现双重感染或病毒有较长时间在体内复制繁殖,或病毒本身“好劲好恶”,均会增加基因洗牌的风险。


此外,沙特阿拉伯新增三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三人均来自该国东部,当中一名21岁男子已死亡。全球至今录得58宗个案,当中33人死亡。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AJJfI_UXR9Q/50133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