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斯诺登:英政府监听G20外国代表通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正当英国将于星期一(6月17日)举行G8峰会前夕,英国《》援引前中情局雇员(Edward Snowden)出示的文件称,在2009年于伦敦举行的两次G20峰会期间,英国情报机构监听了与会外国官员的通讯。


《卫报》报导说,类似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GCHQ),据称在当年4月和9月举行的两次G20峰会期间,对外国官员的电脑使用进行监控,同时监听其电话通讯。被监听的对象甚至包括南非、土耳其等英国的长期盟友。


有些外国代表还被引诱使用英国情报机构设立的假网吧,他们的电邮通讯因而遭到拦截。


斯诺登提供的文件透露,GCHQ利用所谓“开创性的情报能力”拦截他国代表的通讯内容,其手段包括:


●设置假网吧,并利用电邮拦截程式和键盘记录软件 ,对外国代表使用的电脑进行监视。


●渗透外国代表的黑莓手机安全系统 ,以监视其电子邮件讯息与电话内容。


●将峰会上谁打电话给谁的资料提供给45名分析师。


●锁定当时的土耳其财政部长和其他15名该人士。


●接受NSA的报告,该局驻英国专家试图对当时的领导人梅德夫(Dmitry Medvedev)的电话进行监听。


将出席本次G8会议的成员国均参加过2009年的G20会议。此次斯诺登泄密事件,可能会导致G8各国代表之间的某些紧张关系,他们或将要求英国首相解释,他们是否在2009年成为被监听的目标,而这种监听任务在本周是否会再次重演。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17/14109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