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美韩冷静观望朝鲜和谈要求


对于提出的希望同美国举行高级会谈的要求,皆持冷静观望态度。


17日报导,朝鲜周日(6月16日)提议同美国就“地区和平”问题 举行谈判,但同时表示,谈判不应附带任何条件。


美国周日(16日)表示,与朝鲜谈判的大门是打开的,但朝鲜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美国冷静观望朝鲜和谈要求。美国发言人海登说,对于朝鲜,“不应只听其言,重要的是观其行”。 她说,美国愿意同朝鲜举行有意义的会谈,但朝鲜必须首先遵守其国际义务,其中包括执行联合国决议,最终实现无核化。


BBC驻首尔记者威廉森说,对于平壤所使用的这种从威胁恫吓突然转为和平谈判的做法,美国已经见怪不怪。威廉森的报道说,朝鲜国防委员会还提出,任何有关削减核武器的谈判都不应当只针对朝鲜,也应当包括美国的核武器。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也发表讲话说,对于朝鲜提出的和平谈判要求,首尔的态度和华盛顿相同。


上图为朝鲜领导人曾表达过与直接对话的愿望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17/1411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