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陆媒爆“双规”内幕 手段隐秘致人死地难追究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近几年来,官员因“双规”死亡 的案例被频繁曝光,官员家属、学者、律师 提出各种质疑,许多公众则出于对贪官的痛恨,有认为“活该”的,有“漠视”不理的。其实,“双规”具有相当的隐秘性,是中共为维护其统治利益和地位独创的一种内“私刑”制度。

陆媒《南风窗》今年12期刊载文章 ,暴露中共“双规”的内幕 。据介绍,酒店、招待所、军事基地,甚至是普通民居都可能成为“双规”场所。为避免被“双规”官员承受不住折磨而自杀,房间里的尖锐处用橡皮包裹。陆媒记者询问过多名刑事律师,他们所代理 的官员贪腐案件的被告人,大多在特定的酒店或招待所房间里接受“双规”。


“双规”具有隐秘性 “非常规”手段难追究


“双规”是共产党为了对付内部官员独创的一种“法外”私刑,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成为明文规定的“党规”,它囊括了秘密拘禁、严刑审问、逼供等等核心要素。正如一个促进中国 监狱制度改革的组织所说,在这套制度中,水淹、烟头烙烫、殴打是家常便饭。其设立是为了保守“党的秘密”,目的在于保全中共的面子,对其执政的“合法性”不造成震动和危机。


“双规”不同于中共的纪委办案小组和司法机关,是超越于行政与之上的,“双规”小组成员都是临时从不同部门抽调的,相互之间大多原本不认识,便于控制和操作。


据中共规定,“双规”的“陪护人员”要从党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中挑选,也可商请有关国家机构选派。曾有媒体披露,每“双规”一人,少说有6到9人分早中晚3班24小时全程陪护,夜间陪护不能睡觉。


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共纪委工作人员告诉陆媒记者,“双规”在办案中受到青睐的原因,首先是因为,相对于司法程序而言,它具有更高的隐秘性,即使其间动用了“非常规”手段,也很难发现和追究。更重要的是,“检察机关办案的话在有些东西的度上很难把握得住”。


“双规”被中共广泛使用,是利用了人性 丑陋一面,因为中共相信“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中共从开始,以腐败作为“治国”的支柱,官员一旦被带离权位,贪污犯罪的证据一抓一准。而且官员被“双规”之后,与其他涉案人员相互孤立,基于“信息不对称定律”,每个人都抱着推卸责任和“立功”减轻罪行的心理,造成互相揭发检举,很容易被各个击破。


“双规”成官员催命符咒 屡屡现“双规死”


中共“双规”之残酷让每个官员闻之色变,有人甚至利用这一点敲诈中共官员。2009年3月,重庆某区一名局长被3名假扮的“纪委人员”以“双规”名义带到酒店房间“审讯”。该局长对罪行和盘托出,还交出了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和密码。无独有偶,2010年5月,安徽全椒县某局局长同样被假扮的“纪委人员”以调查的名义带走,案发40多个小时后才被解救。据媒体报导,该局长被带走时“表现顺从”。


“双规”每每造成人员非正常死亡。2005年3月,中共河北省国资委纪委“双规”了原河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云才等人。“双规”期间,3名办案人员多次殴打梁云才,最终殴打致死。


事后,3人以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15年有期徒刑和10年有期徒刑。此外,另有两名参与办案的纪检人员因“明知看管人员殴打,却不加制止”而被判玩忽职守罪,分别是有期徒刑7年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就在梁云才死亡后两周,有消息传出,河南省三门峡市中院副院长贾九翔在“双规”期间死亡,官方称其死于“突发心脏病”。类似的“双规”死亡事件,近年来常见诸报端,大多被认定为意外死亡。陆媒记者经过多方查询,发现类似“梁云才案”最终追究“双规”办案人员的案例非常少见。


据《时报》2012年6月报导,浙江一位体验过“双规”的官员透露,“双规”过程中,他被人拿天线鞭打,连续12天不能睡觉以致产生幻觉,最终在身心极度疲乏的情况下,违心地接受所有子虚乌有的供词。


根据中共官方统计显示,从2003年到2008年间有超过88万人次的中共党员干部受到双规,但其中只有2.5万人被提起刑事诉讼。


中国人民大学刑法学教授何家弘表示,刑讯暴力逼供的“双规”虽然超越于法律 之上,出于维护的需要,越来越成为中共所依赖的制度。而民众出于对官员为非作歹的痛恨,舆论绝不会为那些受尽“双规”屈辱的官员抱一丝的同情。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17/1410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