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抵不住政治风暴 捷克总理请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17日报导】(中央社布拉格16日法新电)捷克内恰斯(Petr Necas)今天宣布请辞。内恰斯的高级幕僚因贪渎遭到起诉,引发大规模风暴。


内恰斯与其中间偏右的少数伙伴在布拉格的会议结束后告诉记者:“我将在明天请辞总理,我知道我的政治责任。”执政联盟 在2010年7月上台。


内恰斯说:“一旦我请辞,政府也会依总辞。”


内恰斯表示,他将试图筹组新联盟,由他的右翼政未来 的新总理来领导。


截至今晚还不清楚内恰斯的左翼对手、总统齐曼(Milos Zeman)会采取什么行动。


齐曼要求身陷丑闻的内恰斯辞职,同时齐曼的左翼同盟、在野的社会党(Social Democrats)已要求举行临时选举。民调显示,社会有望胜选。


下届选举预计在2014年5月举行。尽管内恰斯自2012年以来领导不稳固的少数联盟,却也撑过好几次的不信任案。


捷克媒体今天表示,内恰斯的右翼党(Civic Democrats)如今有时间从中找到新总理,副主席库巴(Martin Kuba)被视为可能人选。(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17/1410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