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亚洲大学20年内将超过西方大学排名

6月10日消息,与西方大学相比,大学现在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重大进展,有可能在20年内超过他们在西方的竞争对手。科技大学位居亚洲大学排名榜首,领先于并列排名第二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香港大学。首尔国立大学排名第四,北京大学排名第五次。


据QS教育组织10日发布亚洲大学排名榜。QS编辑认为,亚洲大学正在经历一场快速的转变,这一点在新加坡,中国 香港,中国大陆 ,以及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他们在成为全球最顶级大学的道路上处于最前沿。在今后的20年中,现在处在世界顶尖位置的大学有可能会被亚洲大学超过。”


在今年5月发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亚洲大学在30个学科中的15个学科上都位列世界10强。其中,仅土木工程专业一项,全球最顶尖的20所大学中,9所大学来自亚洲,与此相比,仅有5所大学来自美国和欧洲。


QS亚洲大学排名,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也显示出亚洲大学对国际学生日益增强的吸引力。


“西府在维持科研教育经费上困难重重,这给亚洲大学迅速吸引世界上最优秀的教职员工和学术精英提供了有利条件”,索特先生说到。“随着在学习费用的上升,亚洲正在通过积极建立奖学金以吸引西方最优秀的学生,并逆转以前人才流失的问题 ”。


一个对1963年以后建立的新兴大学排名“QS世界顶尖新兴大学50强”,也体现出了亚洲大学的快速进展。亚洲在世界上最顶尖的6所新兴大学中占据了5所,显示出世界权力的重心正日益从西方向东方转移。


国际广播电台张翠报导


(责任编辑:何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11/1388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