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日人领救济金创新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12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2日专电)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显示,今年3月领取生活保护金(社会救济金)的民众逾216万人,连续11个月创新高纪录。


厚劳省统计指出,今年3月领取生活保护金的民众有216万1053人,比2月多出5835人,人数连续11个月创新高纪录。


领取生活保护金的家庭户数也比2月多出3958户,达157万8628户,创新高纪录。


这些家庭当中,以“高龄者家庭”居最多,占45%。生病或受伤等的“伤病者家庭”占18%、“其他的家庭”(含可劳动人口在内)占18%。


日本订有“生活保护法”,及地方自治体对于经济上穷困的民众,应给予生活保护费,保障其在健康、文化上能过着最低限度的生活。


厚劳省要修改生活保护法,向提出“生活穷困者自立支援法”,内容记载针对经济上穷困的民众,在他们接受生活保护之前,给予支援的政策。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12/1392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