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港媒:中共官场有两巨网 刘案清单太〝含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作为的心腹、 江派的核心人物,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的贪腐案一审结束,检方公布了大刘志军涉嫌犯罪的清单。有从刘案评论分析认为,中共官场上存在着两张巨网:一张是官场关系网,另一张是官场保护网。


轰动全国的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在北京开审,检方公布了他涉嫌犯罪的清单:扣押、冻结股票山东黄金2.7700股、佳电股份60万股、3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冻结股票帐户9个、房产37套、伯豪瑞庭酒店百分百股份和房产337套、英才会所百分百股权、智波公司百分之60股权,扣押汽车16辆、物品612件。此外,刘还涉嫌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摺合人民币6,460.54万元。


检方起诉书称,刘收受财物从1986年开始,到2011年下台为止,他一直没有停过手。也是在这25年间,刘从铁路分局党委书记升至铁道部部长。期间,没有任何人、机构对他进行过任何监督,刘是愈贪愈提,愈提愈贪。


对此,香港《太阳报》发表文章 称,尽管这是份含蓄的清单,但已足够令人震惊。


文章指,中共有个传统 ,凡贪官最终被认定的贪腐金额,总是大幅度缩水。刘案也同样如此。


文章还指出,中共官场存在两张巨网,一张是官场关系网。各种关系、利益输送形成一条条食物链,只要是圈子里的人,哪怕再也照样提拔。


另一张是官场保护网。各种关系、利益输送形成一条条保护链,只要是网中人,即便有人举报 ,官大的仍可保护官小的,官小的也要为官大的担责。


保护伞不在 刘志军便倒台


早前,有媒体报导,刘志军主政铁道部多年,成功地将铁道部构筑成他治下的独立王国。他织就和得益于上述两张网,又将两张网尽量外扩,所以多少年来都拿他和铁道部奈何不得。而他最终被揭发,则是第二张网出现了问题 ,保护伞不在了,刘便倒台了。


报导称,刘志军任铁道部长长达8年,将几万亿元的铁路建设基金当作自己的小金库,将铁路工程作为巴结权贵、升官晋爵的桥梁,更与一些奸商内外勾结,套取几十亿元,使一些铁路工程沦为豆腐渣。中国 铁路因而事故频频发生。2008年4月,胶济铁路列车脱轨相撞,造成70人死亡 、416人受伤。2011年7月,温州动车追撞事故,造成4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此前,有数次传出刘志军出事将被绳之以法的消息,但在江泽民、周永康的庇护下都逃过了。刘志军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人马,铁道部在江泽民控制之下,成为最大的部,不仅包揽铁路融资、建设、运营和监管大权,还拥有专属的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系统 ,自己的通信网路,被舆论称为江派的〝独立王国〞。


2011年2月,刘志军突然被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撤职调查,隔年5月28日中共才公布刘志军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有消息称,案发一年多不见动静,原因是高层 〝存在分歧〞,周永康在保刘志军。在事件爆发后,周永康势微,刘志军案才被处理。


相关视频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11/1389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