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越南高官信任投票 政治秀圆满落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越南第13届第五次会议10日针对国家主席和等共49位高阶官员举行首次信任投票,于11日公布结果毫无悬念,没有任何官员陷入“危险状况”,全员过关。这次的领导人信任投票旨在缓解民怨,但在共产极权下,一般相信此投票只是走过场而已。


为了加强对官员的监督,越南国会去年11月通过信任投票法案,全国400多位高阶官员必须通过国会信任投票,否则可能遭到解职。


信任投票分三个选项,包括:“高度信任”、“信任”与“低度信任”。首轮信任投票中,如果官员“低度信任”的票数超过二分之一,则面临去职压力;如果“低度信任”票数超过三分之二,或连续二年超过二分之一,国会执行不信任投票。


不信任投票分两个选项,包括:“信任”与“不信任”。“不信任”票数超过二分之一的官员必须立刻下台,或由国会解职。


但有观察家们认为,这一举措在集权独裁体制下,只是一场走过场的“秀”,难以撼动越共的统治。越南前国会阮明涛预计,所有高官都会通过信任投票,“他们会关起门来达成协议,相互支持。”


这次投票真实性的指标为63岁的阮晋勇,他在境内面临很大的民愤,民众批评他、对国有资金处理不当造成巨大损失。有媒体形容越南国有企业和银行体系是阮晋勇“玩砸的”两个领域。


投票结果显示,许多主要高阶官员几乎都获得高度信任,而且没有任何官员陷入“危险状况”,所有官员的低度信任票数都未超过二分之一。


有人认为,此项信任投票的设计为高官护航,如果信任投票只有“信任”与“不信任”的两个选项,才能真实反映信任投票的实际情况。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11/13888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