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欧习会成果备受考验

总统欧巴马与中国 领导人的会面圆满落幕,但美国媒体指出,由双方在主要议题的分歧来看,欧习会成果仍备受考验。


本台综合消息,据“”报导,领导人在这次会谈中建立良好的私人关系,但这样一个低调的周末会晤是否会带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真正的亲密关系,以及中美关系的改善仍未可知。报导引述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中国首席代表孔珊(Stephanie T. Kleine-Ahlbrandt)的话指出,现在充斥空泛的声明与美好的憧憬,但具体协商后,问题 才会浮上台面。


“纽约时报”引述一名参与部分会谈的美国官员谈话指出,虽然双方都很清楚,任何减缓双方关系、持续的竞争都不会对任何一方有益,但只要谈到网路攻击与领土争议,“就能看到民族主义 放闪光”。


》报导称,美中双方在网络安全、北韩核项目得到一些共识。双方同意北韩必须放弃核项目,双方都不接受北韩为核国家;但在网路攻击议题上,美中却是各说各话。虽然欧巴马明确表示,“对于这里到底发生什么,美国毫无疑惑”。对此,大陆 领导人并未坦承大陆涉入网路攻击。双方同意中美战略以及经济对话机制下,专门设一个中美关于网络安全问题的工作小组。


7月即将举行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届时美中将不可避免地必须将所有细节摊开来协商,美中领导人会谈的真正成果将在此时受到检验。


国际广播电台林蓉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11/13888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