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竹条代钢筋铺路 中共地方设计院称无需钢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1日讯】6月9日,有网友在东湖社区爆料,中国 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城区道路刷黑工程,以竹条代替钢筋,建议当局给个说法。陆媒记者根据爆料赶赴工地采访,得到的答覆却是,原设计不需要铺设钢筋,加竹条是为了增强混凝土强度。

铺路用竹条代替钢筋引发民众质疑


根据陆媒报导,6月9日,网友“满城天花”在东湖社区发帖,反映“黄州新近又有几条道路刷黑,在赤壁一路发现施工单位在路上铺竹条代替钢筋。……建议市建委给个说法”,贴文附有现场施工照片。该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纷纷质疑施工方偷工减料。


10日上午,陆媒记者赶赴施工现场,这是位于黄州赤壁一路(赤壁大道-中环路)的道路刷黑改造工程,全长1361米,四车道。


据报,施工方否认“偷工减料”的说法,称原设计图纸如此,设计没有要求此路段作钢筋网加强处理,为增强混凝土的抗拉力和抗压力,他们就在混凝土层施工时加铺竹筋,且此项费用是由施工单位自行承担的。


据工程设计方黄冈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夏存丰称,此工程属于老路改造工程,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经过前期的勘察,除涵洞外,此路段不需要作钢筋网加强处理。


而该工程项目监理单位黄冈东晟监理总监陈侠亦称,加铺竹筋的确可以增强混凝土的抗拉力和抗压力,在此前黄冈南湖榨舟街等道路建设中使用过。


广州曾有用竹片代替钢筋铺路 被指不符合规定


用竹条取代钢筋铺路,在中国大陆 屡见不鲜,但均遭质疑。


2010年5月13日,南方网报导,有广州市民反映,海珠区江南大道中新修路面部分材料掺入竹片,而不是常见的钢筋,而且还发现个别新铺路面已有裂痕。


据悉,事件被反映到广州市建设部门。该部门回应说,工程质量有严格要求,水泥路使用竹片加固,不符合工程质量规定。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11/1389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