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日媒:中国当局下令编列829个敏感词


《产经新闻》发自北京的报道说,这编列的800余个当中,八成是与有关,主要是针对“”、“示威”。


该报道举例说,被列为敏感词的有和组织有关的“法论”、“法·轮·功”、“法 轮 功”等20多个词,还有会联想到前的“李月月鸟”等。


根据报道的说法,这829个敏感词当中,有两成是人名,例如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则是唯一上榜的日本人。


据称,规定要求业者删除含有敏感词的发帖、行动电话业者也要限制含有敏感词的短信。


网路和携带电话业者必须过滤这些敏感词,网路必须删除、手机短信则是规定业者不得群发含有敏感词的短信。


撰写报道的该报记者矢板明夫说,据了解,是的宣传部门在7月拟定了这份敏感词清单,并配发给中国 的4万多名网警参照使用。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1/16248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