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中国偷渡客剧增 韩国将加强审查

中国 人以游客身份乘游轮偷渡的现象日益严重。韩国日前决定,将强化入境审查,扼制日益严重的非法滞留现象。


韩国政府不断放宽中国人入境签证政策。从去年起,乘坐游轮的中国团体游客可免签证入境韩国。今年5月开始,韩国政府又允许在仁川机场转机的外国游客免签证入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再次扩大中国游客多次往返签证的签发对象。


韩国的友好措施政给了中国偷渡客可乘之机。据韩国法务部日前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免签入境或持旅游签证入境后非法滞留的中国人达到13,500多名,比去年同期(1.08万名)剧增25%。而且非法滞留韩国的中国人数正呈迅速增加的态势。


据了解,这些中国人一般是通过中间人介绍,以游客身份随旅游团入境韩国后,寻机脱离旅游团并非法长期滞留韩国。


为杜绝日益严重的非法滞留问题 ,韩国法务部日前做出决定,针对曾违反韩国《出入境管理法》或被拒绝发放签证的外国游客,将强化对他们的入境审查,决定是否允许登陆。另外,法务部还计划,当随团游客中有人私自离团时,需追究相关旅行社的责任。


韩国旅游业界也在采取相关措施,防范中国随团游客私自离团。同时,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此前做出计划称,对专门承办中国团体游客业务的旅行社,将加强管制力度。不过这些措施能否奏效,有待观察。


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1/1625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