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暖化致浮躁? 社会冲突恐增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1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 全球气温屡创新高,大家都被热到头上冒烟,心浮气躁,根据柏克莱加州大学的研究报告,天气越热,暴力犯罪和冲突战争发生的机率就越高,专家警告,以现今暖化的速度预估,到了2050年,某些区域的群体冲突可能暴增50%。


上演全武行,全球各地放火烧车,示威群众大打出手,像这样的暴力冲突画面,媒体上几乎天天可见,令人担心的是,根据研究,地球气温如果持续发烧,大家恐怕只会打得更凶。


柏克莱加州大学研究团队在分析60项,包括考古、气候、等范畴的相关报告后,发表了这份研究,他们表示,气温越高,人火气就越大,小从开车乱按喇叭,大至家暴,攻击他人等,种种暴力行为都会出笼,以美国而言,温度每上升摄氏3度,犯罪机率就会上升2~4%。


除了个人变得更浮躁暴力,暖化给全球带来的更大冲击在于,会影响经济生产,导致粮食价格推高,失业率增加,进而引发民怨甚至争夺资源,最后酿成战争等大型冲突,像曾经辉煌一时的马雅文化,最后因长期干旱没落,就是例证之一。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不能将历史 上某件冲突和暖化做直接连接,但气候变迁的确是增加冲突的重要因素,现在再不采取行动减缓暖化,只怕后代子孙要面对的,是一个暴力充斥,冲突频起的世界。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11/1624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