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广东确认首例H7N9 不排除人传人可能

广东省卫生厅8月10日通报,该省确诊1例人感染病例。据中国 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广东惠州51岁的女鸡贩陈冬祝感染。病人目前病情危重。当局表示,仍有H7N9禽流感传播的风险,也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性,但不会引起社区传播。


据介绍,患者陈女士现年51岁,家住惠州市博罗县横河镇墟镇河东路,在博罗墟镇市场从事家禽宰杀工作。 8月3日,患者因发热一周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8月9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患者的样本检测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当日晚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病研究所。8月1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确认病情。


广东省通报表示,96名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中,已有54人解除医学观察,42人仍需继续医学观察。


中国大陆 多个省市今年2月起开始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共133人感染,其中43人死亡 。另外,中国科学 家上周三在医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证实今年3月江苏省一例H7N9感染病例为人传人个案,引发外界关注。7月以来,一度沉寂的H7N9又在各地重现病例,专家表示,H7N9禽流感秋季或再次爆发。


针对广东首例H7N9病例,已将广东省列为黄色警示区,提醒旅客注意安全。不过,方面则没有明显增加戒备。


鹿鸣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1/16245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