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湿热 吸血臭虫重现北京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1日讯】几乎绝迹的臭虫在北京〝卷土重来〞。臭虫有昼伏夜出的特点,一旦吸血后就会躲起来,主要藏身在床垫、床板、墙壁缝隙和天花板等处。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说,臭虫〝重出江湖〞的原因,与北京高湿、高热、多雨天气有关。


臭虫不大,但是很猛,靠吸食人血和其他温血动物血液为生,是分布最广泛的人类寄生虫之一。人被臭虫吸血叮咬后,瘙痒难忍,红肿数日不退。


报导,1959年 臭虫取代麻雀成为四害(还包括老鼠、苍蝇和蚊子)之一。当时灭虫用的招数很多,包括药物刷墙、堵墙洞等。经过数年的灭臭虫行动,除流动人口较多的小旅店、大车店以外,臭虫在北京已难得一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11/16249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