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广东鞋厂老板跑路 工人薪水被打折扣



11月3日,广东省东莞市兴鸿鞋业公司的工人没有与相关部门就被拖欠了两个月的欠款赔偿条件达成一致。(网络图片



11月3日,广东省东莞市兴鸿鞋业公司被当地法院贴了封条。当地劳动局官员到厂与留守工人谈被老板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赔偿条件,双方没有达成一致。10月30日,兴鸿鞋业六七百名工人因老板跑路到厚街镇镇政府讨要欠薪,途中被数百、特警拦截。



工人无法接受地府部门的工资赔偿方案


兴鸿鞋业六七百名员工自10月30日被警察、特警押送回厂后,工人们于11月3日等来了东莞市劳动局的官员。然而,工人们没有办法接受政府官员带来的工资赔偿方案。


员工王先生对记者表示:“东莞市劳动局的官员向我们宣布,每个员工每月只给补偿1310元,兴鸿老板拖欠我们两个月工资,我们能够领到2620元。而我的工资是每月3500元,也就是说老板欠我7000元,我们正式工人都不同意,也不签字。只有二十几名临时工签字了。”


封闭工厂和员工宿舍 停水停电逼迫工人屈服


地方法院于10月3日已经给兴鸿鞋厂贴了封条。当局派出特警、武警和巡警将工厂和员工宿舍看管起来。


“3日下午工厂都被封了,其实工厂里还有很多货品,只是老板不想干了。高层 主管说,老板的钱够花五辈子的,就是不发我们工钱。”王先生表示。


据悉,10月30日被抓的工人已经获释。


“3日下午5点政府将宿舍封了,而且还停水停电。这真是逼着我们接受政府开出的条件,可能法院、公安等部门都被兴鸿老板收买了,一起用这种方法对付我们。”王先生说。


目前工厂有工人约六百多人。


据“中国 经济普查企业名录”介绍,东莞市兴鸿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属于台商独资企业,资产总计二千余万元。


目前,大陆实体经济经营环境进一步恶化,10月份,仅广东省东莞市就有八家鞋企老板被民众披露相继跑路的消息。10月1日,永泰路伊美庭老板失踪;10月8日,汀山龙旺鞋厂老板跑路;10月15日,河田安卓加工厂老板跑了;10月21日,道滘美程鞋厂老板失踪;10月25日,三屯兴鸿鞋厂台湾老板一去不返;10月29日,赤岭超盛鞋厂老板消失了;10月30日,东宝路溢丰鞋厂老板不见了;10月30日,永泰路合成中底厂老板失联。中国大陆传统 的鞋业或已经进入寒冬。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fjsY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