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大陆142家上市房企存货价值达2.3万亿



今年前三季度,大陆A股142家上市房企存货共计高达2.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9万亿增加了4000亿元,房企资金链承压巨大。图为北京楼房建筑。(资料室)



今年前三季度,大陆A股142家上市房企存货价值共计高达2.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9万亿增加了4000亿元。当下楼市库存承压巨大,连四大巨头房企也积压了大量存货;与此同时,有专家称,目前情况下,小房企降价都卖不掉房子。在库存难去化下,开发商资金危机已显现。



142家上市房企存货高达2.3万亿


大陆楼市持续下行,连巨头房企也积压了大量库存,楼市危机告急。


今年前三季度,大陆A股142家上市房企存货共计高达2.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9万亿元增加了4000亿元,同比增幅为21.05%。


从存货排行情况来看,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以及招商地产这四家巨头房企高居前四位,存货分别为3512.35亿、2750.22亿、943.50亿以及862.24亿元。


据陆媒《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赛普谘询研究院高级谘询师李春亮表示,目前高库存是多数房企面临的问题 ,主要是因为今年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导致成交量严重萎缩。要想缓解资金链危机,当务之急去化库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从库存走势来看,当下去化压力非常大,主要原因是很多房企在前三季度销售业绩不好,所以会在第四季度积极推盘,这增加了去化库存的难度。


库存承压巨大 房企资金断裂 趋势越发严重


据克而瑞统计的数据显示,各地的楼市库存很高,今年年初,一线城市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57625套,10月底,库存量已达到89370套。二线城市同样存在高库存压力,今年年初,杭州的库存为76584套,10月底,库存量已升至96138套。


有数据显示,2014年 10月份,中国 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2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0.4%,已连续第6个月下跌。这意味着房企销售低迷,项目周转缓慢,库存攀升加剧,从而导致房企资金紧张,资金链断裂趋势越来越严重。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楼市情况较严峻,特别是小房企的日子更不好过,由于小房企没有品牌优势,降价也很难卖掉房子。


陆媒《证券日报》近日报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11月份,退出QE(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加大了房企的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而巨量的融资规模也将引发房企资金紧张,甚至可能出现违约情况,从而加剧房企钱荒的窘境。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WMMh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