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外媒爆APEC间北京奇葩招数 死人也被扰



使出浑身解数,做了各种“保障APEC会议胜利召开”的奇葩规定,其中包括火葬场工作被限制。然而11月5日北京的空气质量仍然被评为“非常不健康”。图为北京上空的阴霾黑压压恐怖至极。(网络图片



随着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11月5日在北京召开,一贯搞面子工程和形象外交的中共,使出浑身解数,做了各种“保障APEC会议胜利召开”的奇葩规定,其中包括火葬场工作被限制。然而11月5日北京的空气质量仍然被评为“非常不健康”。



》11月4日报导,北京的空气污染,对北京的2,100万居民来说健康受到严重威胁。而对中共来说,这是一个在国际上丢面子和尴尬的现实。因此为了暂时降低和“遮盖”污染,中共出台了各种能保持空气洁净的措施,包括暂时限制汽车上路、工厂开工等,连火葬场也不能幸免。


APEC会议将招待20多个世界各国领导人,包括总统的安倍晋三等,共同讨论区域贸易和投资协议。《卫报》说,如果这些世界领袖带着口罩拍照,中共可“受不了”。


据悉,在北京中心125英里(200公里)内的工厂已经都被停工,所有的建筑项目在会议期间被勒令停止,汽车按照偶数和奇数的车牌被安排隔天上路。学校和办公室被放了六天的假期——不是真放假,APEC后须利用周末时间悉数补上。北京还运行居民免费进入临近河北省的旅游景点,《卫报》评论,这显然是一个“诱民出城”的方案。


11月5日传出的最新消息说,八宝山火葬场将禁止送葬者焚烧死人的衣服 。焚烧死者衣服是一个祭祀的习惯,希望死者在阴间能有衣蔽体。然而中共不管这个,在11月的前两个星期,火葬场禁止了这个传统 习惯。


《卫报》还说,目前北京的保安措施可谓“草木皆兵”,路上安排了无数的查询、检查站和巡逻。在会议召开的北京怀柔区,中共安装了数百个监控摄像头,另设了“22个关卡、38临时路障和140农村路障”。 警方“如临大敌”,分别披挂和配备着“防弹头盔、防刀制服和防爆毯” 。


10月份因为强风多、气温低,一般来讲是个低污染的季节,但是北京在上个月的空气污染水平达到了“危险”的水平。10月19日马拉松期间阴霾吞没这个城市,导致3万参与 者不得不戴上面具参加比赛。


今天(11月5日),北京的空气发出淡淡的白色,根据美国使馆的空气质量标准,属于“非常不健康”。《卫报》说,可见尽管中共用了最大努力来隐藏污染,仍然无效。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VKsN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