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习近平吃庆丰包子之后 又有一样小吃要火了





福州〝猪血化〞是一种猪红米粉,〝化〞指的是福建莆田的兴化粉,此小吃由猪血、猪骨和豆酱熬制而成猪血汤调制而成。(网络图片


11月3日,《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在微博爆料,来到福州考察,去了林依嫩名牌猪血化吃东西。(网络图片)



日前,有消息称总书记习近平在福州考察时去了一家小吃店就餐,引起媒体关注。有预测说,继庆丰包子之后,可能又有一样小吃要火了。


11月3日,中国 大陆《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在微博爆料,习近平福州考察,去了林依嫩名牌猪血化吃东西。据说,习近平在福州最爱吃的就是猪血化。


习近平从中共福州市委书记任上到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近12年的时间里,工作居住地都在福州,对福州的风土人情、乡俚民风都格外熟悉,对福州传统 小吃也很喜爱。


《股城网》报导,这间林依嫩名牌猪血化小吃店是间经营捞化的老店了,历史 悠久,以前还参加过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地方美食大赛,获得过金奖。只是店比较小,装修也不起眼,只有老福州才知道这间店,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




11月3日,微博爆料,习近平来到福州考察,去了林依嫩名牌猪血化吃东西。(网络图片)


资料介绍,福州〝猪血化〞是一种猪红米粉,〝化〞指的是福建莆田的兴化粉,此小吃由猪血、猪骨和豆酱熬制而成猪血汤调制而成。


不过,报导称,截至发稿时,这个说法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习近平吃庆丰包子引发后效应


2013年12月28日中午12点20分,习近平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走进北京西城一家庆丰包子铺,排队点了6个二两猪肉大葱馅的包子、1碗炒肝、1份芥菜,共消费21元。


随后,〝21元主席套餐〞引发网络热议,甚至有旅行社专门推出〝庆丰包子〞旅游团。庆丰包子铺就餐,更是引起市民们的〝追随〞光顾。


不过,河南省郑州市玉凤路出现山寨版〝庆丰包子店〞,店里出售人民币〝21元套餐〞,由于无照经营,却被郑州工商部门责令停业。


报导,庆丰包子铺在习近平就餐后,成为北京上众的光顾地点,将这里变成了〝信访局〞。一营业员说,常有一些上访 人举着各种标语牌和横幅举行示威,有的示威结束后就进来吃包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WMJm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