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中美APEC角力 美抵制中共亚太自贸区计划



中共将寻求在下周APEC峰会上起草一份亚太贸易区(FTAAP)的路线图。分析,中共试图推动FTAAP以抗衡领导的TPP。中国 目前被TPP排除在外,因为它的经济当中存在市场限制。而美国也在试图阻止中共的这个努力。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本月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11月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会议不打算成为讨论TPP的场所。


王受文称,中共将寻求起草一份让APEC国家支持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路线图,并称希望在APEC会议上看到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进展。


11月4日报导说,在APEC会议之前中共在推动它的亚太自由贸易区计划。批评者认为北京在利用该计划转移人们对TPP的注意力。这个全面的协定目前将中国排除在外,因为中国经济当中存在市场限制。


TPP谈话涉及美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墨西哥,,秘鲁,新加坡和越南。该计划是奥巴马贸易议程的一个关键项目。也被一些专家视为一个支持华盛顿重返亚太的经济框架。


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正就亚洲影响力角力。中共拥有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上个月跟亚洲一些国家签署了一个备忘录,以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据报导美国要求它的盟友不要参与


《华尔街日报》本周报导说,美国阻止中共利用APEC领导人峰会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谈判的努力。


日本官员上个月证实,12个TPP国家的贸易部长将于11月8日在北京举行一个会议,它是在APEC论坛 部长级会议的场外,以及在峰会之前举行。


美国APEC高级官员罗伯特?王八月份说,美国不认为中共提议的亚太自由贸易区是一个竞争对手,但是对于中共发起的自由贸易区将带来什么,人们知之甚少。


责任编辑:林诗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rn7F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