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禁闻】中共国信办 要将〝五毛〞变大V?


日前,掌管中国 互联网新闻审查和监督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在苏州举行了一场名为〝依法办好网站 ,讲好中国故事〞的座谈会,身为〝国信办 〞副主任的任贤良,在会上表态,要把扶植为网路大V。


〞是中国的特色产物之一,主要任务是赞美党、为党辩护,随时在网路上发贴以干扰正常的信息传播和交流 。不过,一直受到外界批评的〝五毛党〞,可能要大翻身了。中共〝国信办 〞副主任任贤良在11月1号的网络座谈会上表示,要扶植这些〝五毛党〞为网路大V。


任贤良说,〝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坚持所谓的〝依法办网〞,而最终的落脚点则是要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所谓讲故事,培养多少千千万万的人讲故事,那么是出于他们自己真实的声音,真实的自由的意愿来讲这个真实的故事,还是说完全要在官方的口径里讲故事,这完全不同的。〞


任贤良还强调,网站要加强议题设置和组织策划,把握主动权,抢占舆论制高点,不能〝被少数大V牵着鼻子走〞,而是要〝扶持和推出〞自己的大V和话语 领袖。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他指的就是要听党的话,要跟党保持一致,跟党一样的来欺骗老百姓,让老百姓只看那些假大空,党大股,不让老百姓知道真实的信息,所以现在互联网对它们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它们感到很恐慌,要想方设法给互联网戴上紧箍咒。〞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中共说要引导舆论,这个说法本身就是违法的,干预民众的,使舆论不能真实的反映民意。中共所说的引导舆论,实际上就是控制舆论。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现在搞的这种宣传,它要跟时代有所不同,要做的表面上好像要做的很自然、很真实,很出于人的自愿,搞得很专业化、经济化,但是实际上,从毛泽东时代的那种强制的灌输,强制性的宣传,是一脉相传相传的。〞


任贤良的这番表述,似乎也有意为〝五毛〞正名。最近,被中共总书记点名的网路写手,一夜爆红。由于〝互联网分析师〞周小平,在这次座谈会上一〝见〞惊人,使得一直以来看得见摸不着的〝互联网分析师〞团队,即俗称的〝五毛〞,也被迅速〝扶植〞为中共的〝栋梁之材〞。


不过,有网友踢爆周小平曾任大陆分贝网副总裁,而分贝网2009年因涉色情经营,包括周小平在内的多名高层 主管被拘查。尽管如此,依然不减相关单位对周小平的热捧。


有分析指出,中共知道,有50万粉丝的周小平,这类网络写手可能比传统 的宣传渠道更能有效地传达党的路线。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在中共一党专制的意识形态下,无论故事讲得多少,讲得多精彩,表面的所谓多么精彩,完全不是正能量,完全是一个谎言的代名词而已。〞


2011年发生《南方周报》新年献词事件,当时任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的任贤良,曾写过一篇有关严管社交媒体的文章 ,强调〝党管媒体、党管舆论〞,是所谓的基本原则,〝只能加强、不能放松〞。


任贤良当时就建议宣传部门,要采取多种手段,〝转化、扶植和培育〞一大批认同、赞成中共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领袖〞,通过他们来影响网民、引导舆论。三年后,任贤良升任副部级的国信办专职副主任,他的文章已变成了全国性的网路监管政策。


而相对于周小平这样的〝当红炸子鸡〞,另一位同时拥有〝大五毛〞称号的小品演员,则显得失宠许多。在中国文艺界得意20多年的他,并没有受邀参加由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就像当年红卫兵一样,毛泽东利用他们来造反,达到目的后就全部赶下山了。〞


尽管赵本山组织麾下艺人,高调学习文艺座谈会精神,仍然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回眸重视。


采访/田净 编辑/黄亿美 后制/曜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rneB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