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中共体育总局花样游泳部前主任被查 业内惶恐不安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涉因嫌受贿操纵比赛,近日已被带走调查。有陆媒称,这只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开始,业内相关人士惶恐不安。



11月4日中共官媒报道,据知情人透露,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因涉嫌操纵比赛,收受不正当贿赂,10月30 日被带走调查。


据报,去年辽宁全运会上四川花样游泳组合蒋文文/蒋婷婷遭遇不公正待遇,很可能是俞丽被带走的导火索之一。当时,来自四川的蒋文文/蒋婷婷在比赛中被裁判压分,丢掉冠军。俩人在赛后第二天开记者会表示不服并宣布退役。


俞丽今年59岁,曾是花游运动员,2002年起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样游泳部主任。据称,她是中国 花样游泳界的绝对权威。被调查前她已经退休。


报道称,在国家体育总局内部,几乎每个成绩好的项目都有一个类似于俞丽这样的官员。在自己的小圈子当中权力极大,其中个别人也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成为重要比赛结果的操纵者。


据报,俞丽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后,国家体育总局内部议论纷纷,不少工作人员都认为,这只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


11月4日,大陆官媒博客 栏目发署名文章 表示,体育界的不亚于一些“腐败重灾区”,与江苏相似。并说,一些官员与项目之间“保持相对稳定的关系圈子,进行封闭式权钱交易;生活腐化与经济腐败互为因果,如影随形。”还称,俞丽被查将拉开中国体育反腐序幕并非“夸张”。


官网,11月2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意见,其中包括“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 赛纪现象比较严重;官员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并特别提及足球,建议对假赛黑哨、操纵比赛等行为继续公开处理。


11月4日,中纪委官方网站 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的评论称,中国足球的管理机构对本该由市场运作的职业联赛干预过多,“管理”方式是粗暴的、包办式的,有“滥权”之嫌。


另据陆媒报道,巡视组巡视国家体育总局期间,9月1日多家青岛球迷协会代表曾到总局门口,对球员转会风波及一些有关青岛中能场次比赛的裁判问题 提出抗议,要求进行调查和严惩。


责任编辑:姜晓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rnob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