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停止供暖 禁给死人烧纸 亚太峰会面子工程


眼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将至,主办城市北京开始涌入各国首脑政要。然而早在会议举行的前一周,北京当局就开始采取了一系列严格限制和行政措施,影响遍及交通、商业、民政业务甚至电商等多个领域,给民生带来极大不便。


一、商贩停业 牛奶停送


据《》引述知情人提供的消息称,在APEC会议期间,对辖区内部分商户定于2014年 11月1日至2014年11月13日停业,包括小卖部、小超市、蒸馒头、做烙饼的商户、日杂店、熟食店、食品 加工店、各类快餐店,以及蛋糕房。由于大量的食品店铺停业,市民们不得不提前购买大量食品储备。


另外的一份停止送奶的通知则称,为了配合交通管制,奶站放假9天,峰会期间,停止送奶。为此,很多市民闻讯后纷纷到超市买奶囤货。


二、交通限行 工厂停工


据北京当局规定,11月3日至12日期间北京市及外省市一般车辆每天下午3时至晚上12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实施单日单号、双日双号行驶;而北京市属单位1.9万辆公务车也将在会议期间停驶。


此外,据北京市民透露,交通严管措施还包括所有三轮车、货运动力、拖拉机、摩托车全天禁止在六环以内行驶,如被查到一律拘留,车不返还。


另据北京市建委规定,从3日零时至11日,北京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工地必须强制停止施工。违规单位将被禁止投票市内工程两个月,未做好 防尘措施的单位也将停标一个月。该处罚措施比北京奥运期间更严厉,被《》形容为〝最严停工令〞。


三、停止供暖 禁给死人烧纸


北京的雾霾〝举世闻名〞,为了打造出像08年奥运会一样的〝蓝天白云〞,北京当局可谓煞费苦心。不但禁止民间燃煤点火,北京周边一些地区甚至连供暖都推迟。例如,天津市滨海区下达紧急通知,要求为了保证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必须在该会议结束后才开始供暖。


更为离奇的是,殡仪馆竟然禁止燃烧死者衣物和金纸,有网民讽刺:〝阎王有令,APEC期间,北京及周边地区不准死人,也不接收阳间快递的衣物〞,有网民回应〝只能裸死了〞。


其他类似的规定还有工程关闭、禁止放风筝、公务人员和学生放假6天、派出所停办出入境手续、工商登记注册大厅停止办公等等。


有媒体指出,上述各项规定,涉及人口众多,令很多百姓利益受损,却没有出台相应补偿办法。当局这种为了面子工程不计民生的举措,在招致巨大民怨的同时也受到了广泛批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rnq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